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前沿 正文
投稿

金鑫:青年党员干部必须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2016-11-08 10:2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青年党员干部必须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经济进入新常态,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面临着繁重的任务和巨大的挑战。这些都要求中青年党员干部必须具备很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必须在任何时候都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能够抵御各种风险,善于驾驭复杂局面,经受重大斗争的考验,真正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成为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会治党治国的新一代政治家。

  努力提高中青年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就要大力加强他们的党性修养,使他们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广大中青年干部要通过党的历史和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系统学习,通过党性党风教育,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最重要的是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一辈子矢志不渝。党和人民的事业需要中青年干部,中青年干部就要一心一意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不能三心二意,更不能虚情假意。要胸怀大志,脚踏实地;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坚决抵制各种腐败行为和错误思潮;要坚持发扬民主,密切联系群众,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做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

  努力提高中青年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就要大力拓宽他们的视野,使他们能够善于观察世界大势和正确把握时代要求。中青年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和实践,使自己具有开阔的视野,学会敏锐地观察世界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各种变化,始终走在时代发展、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前列。要有历史的眼光,善于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要放眼世界,把握时代发展的潮流。一个历史的视野,一个开放的视野,这对于中青年领导干部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

  努力提高中青年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就要大力培养他们的战略思维能力,使他们善于从实际出发不断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注重研究带全局性的战略问题,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战略问题,也就是带全局性、长远性、根本性的问题。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下,缺乏战略思维能力,可以说寸步难行。就拿国内来说,我们现在家大业大,工作头绪多,任务重,面临的问题十分复杂,而且层出不穷。中青年党员干部一定要重视调查研究,重视对重大实际问题进行战略思考,增长解决重大现实问题的才干,带领人民群众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努力提高中青年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归根到底,就要大力提高他们的理论素养,使他们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是一脉相承的统一的科学体系,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中青年党员干部一般都接受了马克思主义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但还不够系统扎实,也经受了一定的党内生活和社会实践的锻炼,但还不够全面严格。也就是说,这一代年轻干部还缺乏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扎实功底,缺乏对中国历史和现实的系统了解,缺乏党内生活和艰苦环境的严格锻炼。这就需要从加强学习和实际锻炼两个方面来提高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水平。要始终坚持并正确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又能够不断吸取新经验新思想,不断增强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敢于并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中青年干部具备了这样的理论素养,我们未来的事业就大有希望。

  (作者系甘肃水务兰州新区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干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