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新年新衣】温暖同行 有爱相伴你就是最棒的孩子(组图)

2016-11-07 18:11: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宋芳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看到新衣开心的孩子们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用一件新衣温暖孩子们的童年,或许对您来说是举手之劳,而对受助的孩子来说则是一个温暖的冬天!中国甘肃网联合新通力驾校发起的“新年新衣”公益活动正在用行动温暖那些需要关爱的留守儿童。今日我们爱心启动,首站到达永登县大同镇跌马沟小学,在这里有很多乐观向上的孩子也深深感动着我们,虽然他们家境并不富裕,生活中还有这样那样的困难,但他们从未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和明天的追求。

  贴心好孩子爸爸妈妈的小棉袄

  马正兰一个看上去文文静静的小女生,见了陌生人不说话只是微微笑一下!不过在班级里无论老师同学提起她都会竖起大拇指。由于自觉懂事加上学习努力,每次班级考试她都第一名,是名副其实的学霸。可就这样一位自信向上的小姑娘,家境说来却有几多辛酸。马正兰的班主任魏璇说,马正兰同学的懂事不仅表现在学习上,更表现在家庭责任方面。马正兰的妈妈腿脚不方便要是没人扶持很难出门,马正兰的爸爸又是聋哑人只能靠放羊为生。面对爷爷、奶奶都已年过七旬的实际,马正南在家里就是个“小大人”,不仅会帮着爷爷奶奶收拾家务,农忙的时候也会下地干活。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马正兰还能自信学习,考出好成绩实在不容易。面对记者采访马正兰还有些羞涩,她说爸爸、妈妈身体不好她帮忙干家务是应该的。记者注意到马正兰穿的一件红棉衣已经有些破旧,马正兰告诉我们,平日都是外地打工的堂哥给她买衣服,家里条件不太好,很多时候她都穿旧衣服。夏天还可以,冬天就是上学路上太冷了,特别是下雪之后从家到学校要走1个小时,穿的单薄一点风都能从袖子里灌进来冷冰冰的。

  马正兰同学在学习

  暖心的好宝贝只希望妈妈能开心

  四年级的薛乐乐是一个浓眉大眼的小姑娘,从小到大她就和妈妈生活在一起,在她眼中妈妈就是最美丽的人。魏璇老师给我们介绍说,薛乐乐的妈妈主要是在永登周边打短工,哪里有活就到哪里干,由于一个人带两个孩子所以很艰辛。薛乐乐说她知道妈妈带她很辛苦,每次妈妈给她买衣服,她都不舍的穿!因为妈妈从来不舍得给自己买衣服。魏璇老师说,薛乐乐这个小姑娘性格很好,学习上特别自觉,几乎不用老师操心!她知道乐乐表现这么好,主要是为了不让妈妈伤心!薛乐乐说她想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只要妈妈每天都能开心,我做什么都愿意!”

  魏璇老师说,薛乐乐的衣服虽然新的少,但总是洗的干干净净。冬天到了,他们这边温度低,特别是到学期后半段,要是孩子们没有一件温暖的棉衣,来学校上学脸上的颜色都不对。所以作为一名老师她真诚希望社会各界能帮助更多的乡村孩子拥有一件保暖御寒的新棉衣,这样上学路上他们一定会温暖许多。

  薛乐乐同学在写作业

  加入我们为新衣新衣一起努力

  2016年“新年新衣”公益活动将通过互联网思维,从更大的范围更广的平台多层次多角度推出,诚邀广大网友一起参与进来,见证网络公益的力量!在本次活动开始后,中国甘肃网将积极和全国网络媒体联盟单位合作,用生动的报道将甘肃留守儿童的情况介绍给全国,通过全网平台及时跟进活动进展和捐助情况,让公开、透明的公益流程将温暖带到每一个需要关怀的孩子身边!

  即日起,中国甘肃网、中国甘肃网微博、微信、甘肃头条等全媒体平台全面开启2016年“新年新衣”活动之旅。爱心人士、读者朋友可以通过我们的互动平台转发、与我们互动。我们现场捐助地点设在广场南口统办一号楼三楼,欢迎有意向的市民前来捐助。捐助热线电话0931——8960109、13893168945,欢迎咨询。

  我们特别提醒各位爱心人士,您给孩子捐助衣服、文具、书籍均可以。但考虑本次公益行动是在新年里送给孩子们礼物,所以要求是新衣物,旧物本次“新年新衣”活动暂不受理。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宋芳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