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正文
投稿

甘肃摄影家任世琛入选中国青年摄影师系列丛书

2016-11-07 15:3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发行仪式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 2016年11月4日至6日,由中国文联、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在北京盛大举行。中国青年摄影师系列丛书出版发行同时在第十一届中国摄影艺术节上举行,我省摄影家任世琛入选“中国青年摄影师”系列丛书(著作名《黄土地的孩子》),且代表摄影作品《旱区的孩子》在第十一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曁中国摄影家协会成立60周年品牌主题展上展出,这是中国摄影家协会首次为培养青年摄影家出版个人作品丛书,是中国摄影发展进程中史无前例的一大壮举。

  “青春·未来—中国青年摄影师丛书”均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出品,中国摄影出版社执行编辑出版发行。系列丛书(一套十本,每人一本著作)为庆祝中国摄影家协会成立60周年系列重点活动项目之一,丛书旨在发掘和推出中国的优秀青年摄影师,培育和肯定中国摄影的新生后备力量。本丛书将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专家推荐委员会本着公开、公正、公开推荐遴选的基础上,以青年摄影师为线索,从摄影史学术角度出发,兼顾摄影师的拍摄题材、拍摄手法和摄影思考及在中国摄影界的影响等。遴选出我省摄影家任世琛在内的全国10位青年摄影师,他们是近年来中国摄影界摄影实践丰富、理念新颖,并已具备一定业界影响力的优秀青年摄影师代表,他们用坚硬的报道图片扛起摄影的视觉责任,用温情或戏谑或操纵的影像记录和回顾着时代背景下的人与物。他们中有人已经坚定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和摄影脉络,有的还在不断变化之中,坚定说明他们正在走向成熟,变化则证明他们身上充满了各种可能性。梳理他们较强的创作实力、社会影响和探索精神、观照他们对中国乃至世界摄影做出的贡献。

  任世琛是我省优秀的青年摄影家,他的作品先后获得“华赛”、“金镜头”、“全国摄影艺术展”、中国新闻奖、“地球奖”、“中国青年环境资助奖”、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奖、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奖、中国环境新闻摄影奖等国际、国内各类摄影比赛金、银、铜奖186次之多,作品先后在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摄影展览馆、广东美术馆、香港图书馆、法国国际学校、平遥国际摄影展等地展出,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广东美术馆收藏等机构收藏。其中《旱区的孩子》在世界146个国家和地区展出。这些年任世琛通过《旱区的孩子》影像公益进行的“拯救旱区的孩子生活用水”公益活动在国内外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中国青年摄影师》系列丛书将于2016年12月中旬将在全国各大图书馆、网店上架发行出售。

任世琛摄影作品展览现场

任世琛著 《黄土地的孩子》

任世琛著《黄土地的孩子》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