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庆阳正宁县民政局原局长获刑一年处罚金10万

2016-11-05 11:25: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在五保户名下报销自己医疗费6万元虚列支出从单位财务套取资金33万元

  正宁县民政局原局长获刑一年处罚金10万

  中国甘肃网10月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董子彪)正宁县民政局原局长陈某某以五保老人李某名义报销自己治疗糖尿病费用6万余元,同时还虚列支出从单位财务账内套取33万元,用于单位支出。11月4日,庆阳中院终审该案,以陈某某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0万元;犯滥用职权罪,免予刑事处罚,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0万元。同案犯正宁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原主任赵某某犯贪污罪,免予刑事处罚;非法所得6.4596万元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宁县法院一审认定,2015年2月,时任正宁县民政局局长的陈某某,向时任正宁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主任的赵某

  某索要了正宁县福利服务中心五保老人李某的身份证。陈某某在西安治疗糖尿病期间,以购买胰岛素泵钱不足为由打电话让赵给其汇款,赵指使单位会计向陈某某提供的账户汇款59800元。陈某某以五保老人李某的名义在陕西健生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购买59800元的胰岛素泵及在西安市的老百姓大药房和西安碑林科大医院购买了4796元的相关药品,共计64596元。陈某某将上述费用条据交给赵某某,赵某某在单位以五保人员李某的名义予以报销,将剩余的4796元交给了陈某某。案发后,陈某某退回了全部涉案赃款。

  另查明,正宁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系民政局下属的独

  立法人单位。2013年陈某某患有糖尿病,产生的医疗费经2014年12月民政局会议讨论后决定,在五保户李某名下报销。

  2013年12月份,陈某某在任正宁县民政局局长期间,与副局长范某某、会计袁某(二人均另案处理)共同商议,伪造“2013年特困优抚对象医疗补助费发放花名表”,花名表发放金额52.9174万元,实际发放19.9174万元,虚列支出从单位财务账内套取33万元,用于单位支出。

  案发后,陈某某于2015年6月12日自动投案,且如实交待了同案犯。

  一审宣判后,陈某某提出上诉。庆阳中院二审后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