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甘肃践行职教电商精准扶贫 兰博善诚行动在兰启动(图)

2016-11-04 17:4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兰博善诚行动的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11月4日讯 (本网记者 赵凌艺 文/图)11月4日上午,教育部职业教育精准扶贫调研组和职业教育专项调研组来到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实地考察,并与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张天福及兰州石化学院院领导,共同参加了公益性精准扶贫兰博善诚行动的启动仪式。

  据了解,兰博善诚行动是在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和博导前程公司联合开发的一个公益性的精准扶贫新模式。旨在通过互联网平台,运用市场机制,由社会爱心人士的有偿“认领”,促进贫困户、帮扶村的绿色农副产品有序销售,实现贫困户通过自食其力劳动脱贫的目标。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在线认购果树系统

  在启动仪式上,博导前程公司工作人员向调研组现场演示了此次行动的在线认购系统以及手机直播APP。据介绍,爱心人士可以通过平台上的“兰博善诚行动”窗口“认领”山村贫困户的一颗优质红富士苹果树,预计可产200斤,并通过在线窗口全程“监控”果树的成长,既让人有“我的果树我欣赏”的获得感,还能保证新鲜安全、环保放心的饮食体验。

  据工作人员介绍,兰博善诚行动的果树认购帮扶流程简洁有效,帮扶户依照认领人的要求及时通过电商物流系统邮寄苹果,认领人确认收到满意的苹果后支付现金给平台,平台定期会把现金支付给帮扶户。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将全程负责制定相关规则和标准,兰州石化学院的双联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负责系统设备的维护,生产过程的监督和其他辅助性保障工作,“兰博善诚行动”会组织购买一定的保险以保障活动的有序进行。

调研组与贫困村双联户手机直播互动

  “兰博善诚行动”还顺应当下流行的全民直播风潮,自行开发手机直播APP,贫困户也可以即时视频直播农忙过程。在启动仪式上,还现场连线了兰州石化学院的双联点庄浪县梁山村第一书记,调研组与双联户通过网络视频亲切交谈。

  据悉,现在通过“兰博善诚行动”还可以实现对贫困村绿色环保的土豆、粉条、挂面、胡麻油、核桃、放养土鸡、生猪等特色农副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运用市场机制拉动帮扶村的生产和发展,助力贫困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赵凌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