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投稿

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启动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项目 卓尼县藏巴哇乡教学点开班培训(图)

2016-09-04 09:3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 “温暖中国” 2017年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原标题:甘肃职教社启动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项目

  卓尼县藏巴哇乡教学点培训

  中国甘肃网9月4日讯 今年,在中华职业教育社和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甘肃职教社分别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桑科乡和卓尼县藏巴哇乡建立了甘肃“同心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培训项目教学点。上半年,启动了“夏河县桑科乡教学点”培训,受到了牧民群众的欢迎。

  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项目卓尼县藏巴哇乡教学点开班仪式

  8月30日,在卓尼县委、县政府的配合支持下,“卓尼县藏巴哇乡教学点”第一期培训开班。开办仪式上,卓尼县工商联主席李国贤代表卓尼县委统战部,对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对藏巴哇乡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培训项目在我乡启动实施,不仅为全乡少数民族学员进行集中免费培训,提供智能化语言学习系统,使其开阔眼界,摆脱语言障碍,增强综合素质,而且将有效缓解农牧民就业难的形势,提高农牧民学员就业率,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培训为依托,全面提升地区少数民族同胞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

  本期培训班共有50名符合条件的藏族群众参加。此次培训内容立足卓尼县群众从业就业、生产生活实际,围绕“语言+技能”,安排设置了国家通用语言;农民工外出务工法律知识讲解;中药材种植技术网络授课等内容。培训形式从当地实际出发,采取“集中培训+分散辅导”形式开展。在经过集中学习辅导后,由专门辅导员入户送教,巩固学习成果。培训地点因地制宜,建在乡政府所在地。充分利用乡政府组织群众的优势作用,便于召集和组织实施;充分利用牧民集聚居住有利条件,方便群众学习。培训目的旨在通过学习培训,掌握国家通用语言和各种所需的知识技能,切实增加农民收益,从而更好的脱贫致富奔小康。

  国家通用语言培训项目,是中华职业教育社和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从少数民族地区实际出发,针对农牧民群众因语言障碍、外出受阻而实施的温暖工程项目。该项目不仅是一项得民心、帮民富、增民智的民心工程,而且是一项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文化认同、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础性工作。该项目在我省实施,对助推我省精准扶贫工作,实现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