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投稿

金昌市委书记吴明明强调加快发展节水特色安全循环农业 培育优质优价农业产品促农增收

2016-11-04 15:24:59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吴明明在金川区双湾镇调研时强调 加快发展节水特色安全循环农业 培育优质优价农业产品促农增收
  中国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 蔡敏) 11月2日,金昌市委书记吴明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金川区双湾镇,下地头、进企业,实地查看农业产业发展形势,了解企业经营管理状况,现场研究指导发展措施。吴明明在调研中指出,要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加快发展节水、特色、安全、循环农业,走品种特色化、基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的现代农业道路,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在双湾镇九个井村,路边的上千亩高标准农田种植基地一片翠绿,一颗颗绿油油的菜心舒展着枝叶,规模化种植基地看上去十分壮观。该村井田盛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广州从玉农业有限公司合作,于去年底在这里流转土地3500亩,引进推广种植菜心、芥蓝、玉豆等8个蔬菜新品种,产品主要销往香港、澳门、广州等地,收益可观。吴明明走进企业检测室,详细了解经营管理、安全检测等情况,并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走品种特色化、基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的现代农业转型升级道路,特别是要严把农产品质量关,打好绿色、环保牌,培育优质优价的农产品。当了解到因近期霜冻影响,菜心受冻但品质并未下降的情况后,吴明明建议企业做好宣传,吸引市民采摘,扩大就地销售。
  甘肃韩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双湾镇营盘村新引进的一家农产品企业,今年流转营盘村860亩地种植从韩国引进的优质胡萝卜。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走的是“有机蔬菜”经营路子,产品污染少、糖分高、品相好,受到国内外市场欢迎,目前正在建设贮藏冷库,明年计划扩大流转面积种植优质胡萝卜、西蓝花、洋生菜等。听取介绍后,吴明明鼓励他们优化经营理念,让农业产业项目实现稳定发展。
  调研中,吴明明指出,我市许多农产品的品质很好,但存在优质不优价的现象。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进一步规范农业生产经营行为,大力发展有机农业、绿色农业,建立标准化生产体系,培育出一批具有竞争优势和区域特色的新品种,积极打造从生产到销售终端的全产业链,加强农超对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把全市的农产品优质优价地推介到省内外市场,让农民受益,带动农业发展。要根据各村的自然资源、产业发展特色等,促进农业与旅游联姻,建设“一村一品”特色农业基地,大力培育“土、特、野”等农产品,加快旅游产品认证,使农产品变成特色旅游产品。要紧紧抓住香草花卉与西餐文化融合的趋势,重点扶持发展食药赏多用作物、花卉种植等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
  市委农办、市农牧局、市水务局负责人一同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