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多种原因导致用户家中暖气不热

2016-10-31 09: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问暖”甘肃在行动

  原标题:多种原因导致用户家中暖气不热

  热力站正在逐步加温

  “为了保障居民冬季取暖,我们不会惜一方气。”10月29日晚间,在整整三个多小时的供暖督查中,兰州宏达铝塑业有限公司天然气锅炉房安全员的这句话,着实让人们在寒夜里感到了阵阵温暖。

  位于西固的兰州西热东输经营公司、兰州昆仑桶业公司、亚太新村、方瑞物业管理公司、华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热力奥赛广场楼、亚太物业管理公司、城建开发公司寺儿沟供热站等供热站管网的出水温度大致都在50℃以上,回水温度在40℃左右,基本正常。

  刚步入兰州西热东输经营有限公司供热调度中心,就看到巨型电子屏上显示着许多热力站信息,负责调度的工作人员,不时记录着来自各个供热区的反馈数据,并输入到电脑里,同时,根据远程监控和各热力站反馈的数据,为各供热区域的工作人员部署具体工作。

  “现在一次管网的供水温度大致在55℃,出水温度为40℃左右。现运行的84座热力站,还有9座热力站没有开启,主要是施工还未结束,两日可完成作业恢复供热。由于是第一天供暖,管网中有气阻,我们会及时联系暖气不热的小区物业进行管道排气。同时,对供热不平衡,工作人员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试。”西热公司一名调度员说:“各热力站正在逐步加温。部分用户感觉到家里暖气不热,有的是管网需要排气,还有一种情况则是有些小区未交费,供暖的锁闭阀尚未打开。这些情况都很正常,每年供热第一天,我们都要对各个热力站进行热平衡,以确保供暖正常有序进行。”

  “大串联”管道用户

  排气后就能热起来

  那么,居民家中的实际供热情况又是如何呢?

  在芙瑞花园19楼1号林先生家里,40多平米的房间内,工作人员实测温度为21℃。一进门,林先生就脱去了外套,他告诉记者,目前地暖温控他只开了三分之一。

  在3单元11楼的王先生家,暖气片确实冰冷,挂在室内的温度计显示只有15℃,王先生的爱人穿着厚厚的棉睡衣坐在电脑前。

  督查人员在一楼主管网测量的回水温度是38℃,供热应该正常。

  据市热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温度不稳定的情况主要出现在局部地区的“大串联”管道用户,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管道热水循环的原因,只要进行排气作业,就能解决问题。而一些居民由于装修等原因私改暖气问题则更加突出,大部分会导致改后暖气不热,甚至会影响邻居供热效果。

  在整晚的督查中,西固片区供热质量有好有坏,原因也多种多样。记者 许晗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