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兰州市大学生创业资助扶持计划方案出台 创业企业每安置1人补贴5000元

2016-11-02 07:2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35期)

陇周刊(2016年 第34期)

  原标题:兰州市大学生创业资助扶持计划工作方案出台

  创业企业每安置1人补贴5000元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文博)  11月1日,记者从兰州市人社局获悉,《兰州市大学生创业资助扶持计划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出台。兰州市将实施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行动,大学生创业企业每安置就业1人,给予5000元扶持补贴,每户企业每年享受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方案》中规定,兰州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行动的扶持对象为年龄在35周岁以下,在兰创业且毕业不超过10年的各类高校毕业生(含高职)或在兰创业的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项目符合国家和地方产业政策,在兰州创办企业,优先支持特色产业、农业科技、节能减排、绿色经济、循环经济、现代服务行业、高新技术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等创业项目。对在兰州市注册成立不超过5年,企业法人或主要负责人符合本方案规定的扶持对象条件,吸纳安置5名以上劳动者就业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工资达到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以上、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大学生创业企业,经申报审核通过,按照每安置就业1人给予5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补贴,每户企业每年享受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另外,拟申报企业应于每年6月30日前向所在县区或新区、高新区、经济区就业部门提出申请,经初审后报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复审,将审核通过的企业名单报市人社局“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在“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和“兰州就业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将公示无异议的拟补贴企业名单和补贴金额报市财政局列入次年预算,并于次年上半年向受补贴企业拨付发放扶持补贴资金。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