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房款缴清8年99户拿不到房产证 兰州玛雅大厦业主讨说法

2016-10-28 10:25:0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房款缴清8年99户拿不到房产证

  玛雅大厦业主讨说法,开发商提出业主需缴9万元手续费

  中国甘肃网10月28日讯 据西部商报道 (记者 窦文杰)购房款已经缴清8年了,但是房产证却遥遥无期。这是摆在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玛雅大厦(原名中维大厦)99户业主面前的难题。业主讨说法时,开发商提出业主需要缴9万元的手续费,此举再次让业主们一片哗然。10月27日,记者联系到开发商甘肃长颖投资开发公司(以下简称甘肃长颖)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成立工作组与相关部门协商,力求尽快解决该小区房产证问题。

  1真着急购房款缴清8年无房产证

  位于正宁路的玛雅大厦(原名中维大厦)是一座总高12层的商住两用楼。而对于入住该楼的99户业主来说,房产证的问题让他们多年来焦头烂额。据了解,2008年,99户业主分别与开发商甘肃长颖签订购房合同,一次性缴清了房款、契税等所有费用后购得房屋。但是,如今已过去8年了,但当初半年内办理产权证的承诺,仍不见履行。

  “没有产权证,想要抵押、转卖房屋、落户都无法实现,很不方便,感觉花钱买到了烦心。”业主张先生苦不堪言。据了解,8年多来,每次找开发商询问,得到的答复总是“补缴手续,正在办理”等消息。最近,业主再次找到甘肃长颖询问产权证一事,对方的回复是玛雅大厦的整体产权已经办理,现需要申请分户登记办证,每户需再缴纳9万元。“8年前契税、维修基金、产权登记费、测绘费等所有费用早就缴清了,为何办房产证还要缴费?”众业主均表示无法接受。

  2好消息开发商承诺尽快协调办证

  10月27日,西部商报记者联系到甘肃长颖投资开发公司一位邵姓负责人,他称玛雅大厦原是由另外两家单位联建,建设过程陷入官司。2006年,甘肃长颖接手了玛雅大厦。因为涉及官司,房管部门冻结了该楼,产权证无法办理。虽然该楼2008年初完工,直到2013年底,整栋楼的大产权证才办理完结。

  邵姓主任表示,由于业主购房合同未备案,现在要办证,所需缴纳的税费都需要按照当前的市场评估价进行核算。虽然业主8年前缴纳了税费,但是现在还需补缴费用。税费中一大部分由甘肃长颖承担,只有少部分由业主承担。面对业主质疑,邵主任表示,如果能够按照购房合同价格核算税费的话,在接下来的办证过程中,业主不需再缴纳任何费用。公司将成立工作组,与相关部门协商,根据购房合同价核算税费,尽快协调解决该小区房产证问题。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