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投稿

做饭唱歌教瑜伽 兰州“网红”网络直播生活成时尚

2016-10-27 08:46:0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做饭唱歌教瑜伽网络直播生活成时尚

  中国甘肃网10月27日讯 据西部商报道 (记者 尚也)朋友聚会、健身、烹饪……生活中不足挂齿的小事,通过手机软件的直播分享出来,居然就有了别样的味道。记者发现,近日,有不少兰州年轻人都把自己的日常生活直播到网络平台上,而更有一些年轻人认为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既能够增加自己的人气又同时可以赚取酬劳,从网络直播中发现商机已逐渐成为金城年轻人的新时尚。

  网友小齐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位瑜伽教练,在课余闲暇之时通过网络直播向网友们讲解瑜伽,并进行网络瑜伽教学,很受欢迎。“起初,我也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没想到第一次直播就有1000多的观众,后来渐渐的就有人开始通过网络送一些虚拟的礼物给我,然后我就可以用这些‘礼物’在该软件公司换取酬劳。”小齐表示,目前为止,网络直播已经成了她每日必做的工作,几乎每天都有不少网友按时等待她直播瑜伽课程。而另一位网友“谭谭谭”则表示,她是一位幼儿园老师,平时除了在网络上直播一些小朋友们的“萌视频”以外,偶尔也会直播自己的生活,比如烹饪、唱歌、甚至与散步等等。“很多外地的网友会要求在直播中看看我们生活的城市,所以我有时候也会边走边拍,也因此结交了一些热爱生活的朋友。”网友“谭谭谭”说,她认为,网络直播比朋友圈小视频更具真实感。

  然而,虽然部分市民觉得网络直播十分新奇,单也有市民表示担心如果在公共场所进行直播,会侵犯到他人隐私。微友“爱吃猫的鱼”就告诉记者,前不久她在饭店内直播吃饭时,不小心拍到了坐在她身后的两位女士,这两位女士就向她提出了抗议,希望不要把她们拍进去。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网络直播的兴起,市民的生活习惯也随之改变。通过网络直播可以更准确地分享自己正在做什么,并且可以随时与粉丝互动,网络直播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喜爱,网络主播和观看直播的人数也越来越多。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