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正文
投稿

寒假学生火车票已全面开售 6种方式可订购学生票

2016-10-27 08:32:5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33期)

  原标题:寒假学生火车票已全面开售

  中国甘肃网10月2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文博) 10月26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寒假学生票已全面开售。在校学生可通过12306网站、95105105订票电话、12306手机客户端以及火车站售票窗口、车票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6种方式订购寒假学生票。学生旅客只要乘车日期为今年12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之间,就可凭有效学生证及身份证件买到学生票。

  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60天,今天可以预订2016年12月25日以前的火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的预售期为58天,可以购买2016年12月23日以前的火车票。按照规定,购买学生票的旅客须为在国家教育部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大、专院校(含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小学和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家庭居住地(父亲或母亲之中任何一方居住地)和学校不在同一城市,且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每个学生每年在规定期间,只能购买4次学生票,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至下年使用;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生书面证明可购买一次学生票。软座、软卧和动车组列车一等座不在学生购票优惠范畴之内。

  根据各高校的寒假放假安排,预计今年春节前学生出行高峰期在12月25日至明年1月15日间,返程高峰则预计在明年2月20日至3月1日,届时部分热门方向的车票将十分紧张,学生旅客应尽早购票。铁路部门明确要求,各火车票代售点在售卖学生往返车票时,严禁收取手续费。学生旅客在购票时如果遇到有代售点违规收费,可以拨打12306投诉。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