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甘肃信托案追踪:贪污1200余万女经理被判10年

2016-10-25 09:43:4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贪污1200余万女经理被判10年

  甘肃信托案追踪

  中国甘肃网10月25日讯 据西部商报道 (记者 焦太霞) 10月24日,甘肃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甘肃信托)深圳财富管理中心原总经理、信托业务11部原经理陈某萍等3人涉嫌贪污一案在兰州中院公开宣判,涉案金额1200余万元,案件主犯陈某萍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被告人陈某萍,生于1969年,吉林省人,2014年3月21日被逮捕;李某,河南人,系甘肃一家投资公司的实际控制人,2014年7月被取保候审;李某某,生于1983年,湖南人,系上海两家投资公司的股东、法人代表,2014年3月被取保候审。

  法院审理查明,陈某萍2013年1月任甘肃信托深圳财富中心总经理、信托业务11部经理,为谋取非法利益,她利用从事信托投资业务的职务便利,与甘肃一投资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某共谋,将大庆市某房地产公司投资项目、石家庄市一地产集团项目等10个单位的信托项目,虚列成李某控制的投资公司为第三方投资顾问方、向甘肃信托推荐的项目,从甘肃信托骗取投资顾问费,后将骗取的投资顾问费拆分转给不同的人,此后以上款项除了由陈某萍获得外,李某的公司也获得一些。

  2012年至2013年间,陈某萍与李某某共谋,将乐山商行委托项目、开封商行委托贷款项目、德阳银行委托项目等8个单位信托项目,虚列为李某某掌握的上海两家投资公司作为投资顾问方、向甘肃信托推荐的项目,从甘肃信托骗取投资顾问费,以上款项最终由陈某萍和李某某各自分得相应款项。法院一审认定,三人采取签订虚假投资协议的手段,共骗取投资顾问费1235万余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陈某萍身为国有公司委托管理国有资产的投资人员,利用从事信托业务的职权便利,为达到非法占有的目的,与被告人李某、李某某勾结,采取虚列投资顾问方,套取投资顾问费的手段,骗取并占有公共财务,犯罪数额巨大,被告人陈某萍系主犯,应当按照第一人参与的全部犯罪金额处罚,被告人李某某、李某依照陈某萍的安排,签订合同,获得部分好处费,在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应减轻处罚。据此判决被告人陈某萍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被告人李某某构成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被告人李某构成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宣判后,陈某萍当庭表示上诉。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
.shtml" target="_blank">灏忛檱鏈夎瘽璇 2016瑗块儴鍒涘鑺
  • 涓や細-浜哄ぇ 鏂囧崥浼
  • 涓や細-鏀垮崗 姊︽眹鏁︾厡 鎯呰繛鏂囧崥
  • 鈥滄柊骞存柊琛b濆ぇ鍨嬪叕鐩婃椿鍔ㄥ湪鐢樿們 闄囧懆鍒
  • 濂界綉姘 宸ヤ綔钀藉疄骞
  • 涓嶈壇淇℃伅涓炬姤淇$ 鏂伴椈鐑嚎:0931-8960109 鎶鏈湇鍔:0931-8960711 缃戜笂鎶曠ǹ
    缃戠珯绠浠 | 澶т簨璁 | 浜烘墠鎷涜仒 | 骞垮憡鏈嶅姟 | 鑱旂郴鎴戜滑
    涓浗鐢樿們缃 鐗堟潈鎵鏈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