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考录求职 正文
投稿

2017年国考报名落幕 甘肃省471个岗位报名合格人数达4万余人

2016-10-25 07:32:0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33期)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2017年国考报名落幕 甘肃最热“饭碗碗”千人抢

  我省的471个岗位报名合格人数达4万余人

  中国甘肃网10月2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文博)  2017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工作已落幕,截至24日18时报名结束,18家中央在甘单位的471个岗位报名合格人数达41402人,平均88人抢一职,甘肃省国家税务局、兰州铁路公安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甘肃监管局,三部门通过审核人数达38847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94%。最热“甘肃省国家税务局康乐县国家税务局科员(二)”一职位,招录1人,审核合格人数已达1381人。另甘肃地区仍有6个职位无人通过报名审核。

  国税、铁路公安报名人数最多

  其中以甘肃省国家税务局最多,280个岗位通过审核人数达35287人,竞争比例126.02比1,报名人数较多的职位主要集中在甘肃省国家税务局、兰州铁路公安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甘肃监管局等部门。“甘肃省国家税务局金塔县国家税务局科员(一)”一职,招录1人,842人通过审核。“甘肃省国家税务局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税务局科员(二) ”一职,招录1人,691通过审核。2017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工作已于10月24日18时结束,招录单位的审核将持续到10月26日18时。

  2017年国考甘肃竞争激烈程度较去年翻番

  和2016年国考甘肃地区760个岗位相比,2017年岗位数仅为471个,但2017年国考报名合格人数较2016年的3.8万余人,则多出了近3000人;和2016年国考最热职位中国民用航空局西北地区管理局民航甘肃安全监督管理局机场处机场运行安全监察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532比1的竞争比相比,2017年国考最热“甘肃省国家税务局康乐县国家税务局科员(二)”一职位,竞争比则高达1381比1。

  截至到24日18时,甘肃地区仍有6个职位无人通过报名审核,占全部职位的约为1%。6个职位分别为酒泉市气象局业务科业务管理科员、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气象局应急减灾科业务管理科员、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永昌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临夏银监分局辖内监管办事处主任科员以下一职、民航甘肃安全监督管理局飞行标准处飞标监察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以及天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物检疫监管岗位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11月27日

  报名结束后,招录单位的审核将持续到10月26日18时。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请于2016年10月28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并于11月2日9:00至7日16:00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报考人员请于11月21日10:00至27日12:00期间,登录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笔试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16年11月27日。具体安排为:11月27日上午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1月27日下午14:00~17:00申论。本次考试在全国各省会城市和个别较大城市设置考场。报考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7年1月中旬在考录专题网站查询。

  报名总数已超百万300余职位无人报

  据中新网消息截至23日的数据显示,2017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过审人数已超百万大关。本次国考报名的“最热岗位”已基本锁定为民盟中央的一个职位,竞争比近“八千选一”,不过,目前仍有300余个职位“零报考”。根据招考公告,本次国考报名从本月15日8时开始到23日18时结束,按照规定,昨日18时至26日18时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根据2017年国考的招考计划,本次国考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7万余人,招录规模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根据华图教育的统计,截至23日16时30分,累计报名人数已经达到1039520人,超过去年同期。

  从各系统的报名情况来看,较为抢手的“中央党群机关”,其平均竞争比已经高达112比1,平均竞争比较低的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竞争比约为36比1。因国考网上报名之后,需要最长达48小时的资格审核过程,因此,国考报名截止时,本次报名最终的报名过审人数还无法出炉。近两年的国考报名人数稳定在140万左右。有专家分析,本次国考报名总数或超过这一数字。从单个职位的报名情况来看,本次国考报名竞争最激烈的职位基本可以锁定为民盟中央办公厅的“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截至23日16时30分,这一仅计划招录1人的职位,报名过审人数已有7727人,竞争程度即将达到“八千选一”,遥遥领先于“最热榜”排名第二的岗位(1261比1)。

  目前,国考报名中,有些职位已是千人一岗,甚至“八千选一”,也有些职位门庭冷落,甚至至今无人问津,国考“冰火两重天”现象今年再现。根据统计,截至23日,本次国考招录中,已有15221个职位有考生通过了审核,占总职位数的98%,但仍有368个职位的报名尚未破零。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