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甘肃政法学院举行“一带一路”战略下涉外法律语言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图)

2016-10-23 15:01: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祝彦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政法学院举行“一带一路”战略下涉外法律语言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中国甘肃网10月23日讯(校园记者 陈红 指导老师 张俐) 10月22日上午,由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主办,甘肃政法学院承办的“一带一路”战略下涉外法律语言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兰州顺利召开,来自全国14个省市地区、38所高校及行业协会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共13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内容有“一带一路”战略的法律内涵、“一带一路”战略的法律语境、法律外语课程体系研究、法律英语教材研究与编写、涉外律师的培养机制研究、法律外语五项基本技能培养研究、法律英语证书(LEC)考试与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研究等。

  在此之前的10月20日,作为研讨会的系列活动,同济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魏耀章在甘肃政法学院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了题为“Learning to learn creastively and critically”的讲座。他认为大学生需要增长自己的指示,培养自己的思辨能力和交际能力,发展认知能力,而且要有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只有不断反思和创新,才能适应变化的形式。

  在开幕式上,甘肃政法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沈天炜代表承办方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甘肃政法学院副校长马礼教授致欢迎辞。马校长向嘉宾介绍了甘肃政法学院法学及外语专业的师资力量,并说明了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的战略思想下法律英语的重要性日益彰显,甘肃政法学院作为甘肃省唯一一所政法类本科院校应顺应社会需求,抓紧法律英语的学习,将涉外法律英语人才的培养成为我校建设甘肃政法大学的特色之一。然后,由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张法连教授,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国际部副主任戴磊先生致辞,并就此次会议的顺利开展表示热烈祝贺。随后,张绍全等10余名专家就如何进行涉外法律语言研究以及“一带一路”战略下合格的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等问题作了主旨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祝彦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