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正文
投稿

兰州石化加强党建推动企业稳健发展

2016-10-23 08:5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石化加强党建推动企业稳健发展

  中国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冯作文) 兰州石化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实现了生产经营有序高效,技术经济指标年年攀升。今年1至9月,在油气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实现营业收入282亿元。

  兰州石化公司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集中加强党性教育,把讲党课、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等好做法制度化、常态化。特别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组织开展以“坚守信仰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97次,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党课教育348场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123场次。

  为进一步加强科学民主决策,公司党委重新修订了“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落实“五定三审”,即定发展战略、目标任务、改革举措、人才计划、考核机制,审五年规划、党政年度工作报告、专题方案。2013年以来,公司党委研究把关干部任命、物资采购等事项1595项,否决81项。

  与此同时,突出“关键少数”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从生产经营一线培养使用干部。目前,党委班子成员和中层管理人员均具有10年以上生产一线经历。公司党委还强化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2013年以来对17名失职失责的管理人员降职或免职,形成能者上、庸者让、劣者汰的干部管理常态。

  公司党委注重强化组织保障,坚持每周党委会、每月党群工作例会、每季党委书记例会、每年党委扩大会,研究推进党建工作。同时细化了党委工作、支部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等50多项制度。以创建“六好”党支部为抓手,引导基层党支部在难题攻关和为民服务中发挥作用。公司党委还将岗位责任、职工技能、班组建设等纳入党建目标管理,每年按照5%-10%的比例倒排整顿薄弱党支部。近3年来整顿的67个党支部已有32个进入红旗党支部行列。

  只有做实思想工作,才能凝聚发展力量。为此,公司党委加强职工思想动态日常调研,坚持“五必访六必谈”,积极解决职工住房紧张、上班乘车难、吃饭难以及疗休养等实际问题。利用多种平台,采取专题辅导、座谈讨论、宣讲报告、知识竞赛等方式,引导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连续14年开展“我为祖国献石油、我为石化作贡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达到了推进企业稳健发展,实现职工个人价值的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