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正文
投稿

网传陇南武都有人加工地沟油 官方查证系废弃油脂回收

2016-10-20 09:45: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网传武都有人加工地沟油 官方查证系废弃油脂回收

  中国甘肃网10月2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野) 10月17日晚,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及百度贴吧陇南吧反映“吉石坝铁路旁生产地沟油”的问题,并附有若干图片。10月19日记者获悉,就此事,武都区食药监局、工商局、吉石坝街道办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成联合工作组,经查,该加工点系废弃油脂回收,证件齐全合法,且废弃油流向合法可追溯。

  “武都出现地沟油提炼黑心商,食品安全问题防不胜防……”10月17日,不少陇南网友的朋友圈这一相同的文字,并配有若干图片,图片中有两口盛着泔水的池子和一口大锅,爆料网友称事发地点系武都区吉石坝铁路旁。该配文及图片发布网络后,引得疯传。

  19日,武都区相关部门组成的调查组经调查查证,网民反映吉石坝铁路旁生产地沟油一事,是武都区监狱旁一养殖场,法人系武都人谷德德,在吉石坝监狱旁从事养猪。据谷德德反映,餐厨垃圾主要从7家餐饮店收购泔水作为辅料养猪之用,因猪食用大量油脂会生病死亡,故将泔水中油脂简易提取成毛油后,出售给陇南市环康生物油脂回收有限公司。经调查组查证,该养殖场没有加工地沟油的厂房、设施、人员、技术等,也没有生产加工地沟油。

  同时,调查组还查证,陇南市环康生物油脂回收有限公司是一家证照齐全的合法公司,该公司将收购的废弃油脂交于汉中市环新生物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资质证照齐全合法有效。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废弃油脂回收,化工原材料销售(危化品除外),及依法批准的的其他项目。该公司从谷德德处回收的废弃油主要作为生物柴油、化工原料及饲料添加之用。

  根据调查组查证,吉石坝铁路旁希望养殖场提取的废弃油流向合法,可追溯,网友在微信朋友圈、陇南吧反映的吉石坝铁路旁生产地沟油一事与事实不符。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