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投稿

临夏回族自治州引黄济临供水工程通水

2016-10-16 09:33: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梦园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临夏州引黄济临供水工程通水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邹海林) 今天,在临夏回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之际,全州各族人民期盼已久的引黄济临供水工程正式通水,圆了临夏人吃上黄河水的梦想。

  临夏州是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多年以来,水源短缺和饮水安全问题,一直是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脱贫致富的瓶颈。2015年,在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引黄济临供水工程被列为甘肃省“十二五”期间重大水利扶贫项目,也成为临夏州委、州政府重点实施的民生水利工程。

  引黄济临供水工程总投资7.14亿元,设计工期36个月。在工程建设中,临夏州按照“超常规不超程序、抓进度确保质量”的总体要求,成立专门机构,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建设工期,仅用288天建成取水口一级泵站、二级泵站、二分干泵站和30公里输水管线,实现三年工期一年通水目标。

  引黄济临供水工程日供水量15万立方米,年供水量4970万立方米,将有效解决临夏市和临夏县北塬片区57万人、76万头牲畜的用水问题,对于提升临夏州城市供水保障能力、提高饮水安全质量、推进全州脱贫攻坚、改善群众基本生活条件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杨梦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