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投稿

“双创”周甘肃分会场主题论坛特邀嘉宾为创客指点迷津

2016-10-13 09:1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原标题:“双创”周主题论坛特邀嘉宾为创客指点迷津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院长姜万军:

  罗辑思维副总裁王彬沣:

  北京美兰德媒体传播策略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燕振:

  中国甘肃网10月1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范海瑞) 10月12日下午,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甘肃分会场主题论坛在甘肃会议中心举办,论坛特邀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院长姜万军教授,北京环球国广媒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孔炯,罗辑思维副总裁王彬沣,北京美兰德媒体传播策略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燕振,张掖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等嘉宾做了主题演讲,各方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等,为在场的创客们指点迷津,共同寻求可复制的成功模式。

  四个大趋势当中蕴含着创业的机会

  姜万军表示,甘肃有着独特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就比如,世界上只有一个敦煌,但毕竟全世界范围内能够来到敦煌的人还是少数,希望我们的企业家能够把甘肃的这些独特的资源展示到世界的面前,将这些独特的资源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将其变成真金白银。姜万军认为,当前,把握几个大的发展趋势,其中就蕴含着很好的创业机会,一是当前我国的工业化还是没有结束,工业化的进程当中还存在很多商机;第二个趋势是城镇化,城镇在西部还有较长的路要走,优势比较明显;第三是国际化的进程,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指引下,西北地区面向中亚等地区,就有很好的发展机会;第四个,就是消费的升级换代,这也存在很大的创业机会。

  互联网思维下的内容创业

  王彬沣认为,在当前的互联网领域,BAT已经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平台,平台化的思维很难复制,就好比当前线和面的机会已经没有,分散的投资者只能去抓,当前互联网时代,有三个时不我待的机会,一是流量的二次分发,二是智能时代的红利,三是消费升级的机会。四种商业变现的路径,包括打赏、广告、电商、造货等四种商业模式,甘肃这个地方,人杰地灵,在这个最好的时代里,没有理由长不出好的东西,在大时代面前,从来就没有什么所谓的转型,只有死去和活来。

  “一带一路”下创业者有国际化的发展空间

  崔燕振认为,“一带一路”,让创业者不仅有国内的创业空间,更有一个国际化的发展空间。甘肃这样一个地方,一直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到了今天,航天航空,新材料技术产业等,在甘肃这里也有很好的沉淀。崔燕振表示,经过多年对世界各地经济社会的考察和对甘肃的了解,最近两年,他们考虑在兰州建立中国的“西部硅谷”的计划。目前,“西部硅谷”这一计划已经在国家工商层面完成了注册,他希望在未来的中国西部,能够形成一个以兰州为中心的西部硅谷,来帮助西部地区的青年们实现他们的创业梦想。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