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2016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隆重举行(组图)

2016-10-12 15:46: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尚志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定西三宝马铃薯

  中国甘肃网10月12日讯 (本网记者 尚志宇文/图) 在这大地流金、鲜薯飘香的美好时节,2016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于今日在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隆重举行。本届马铃薯大会由国家农业部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农牧厅与定西市政府共同承办。

  2016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今日上午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甘肃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荣灿,省人大马青林副主任、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以及国家农业部、中国农科院和省直有关部门各位领导。据了解,经过多年的培育发展,定西市市已成为国内最大的脱毒种薯繁育基地、重要的商品薯生产基地和薯制品加工基地。

  省委常委、副省长李荣灿一行参观加工基地

  定西是中华民族黄河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古丝绸之路重镇和新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全市总面积2万平方公里,辖7个县区、121个乡镇,300多万人口。定西是全国马铃薯之乡,年种植面积300万亩以上、居全国第二位,年产脱毒原原种10亿粒以上、居全国第一位,马铃薯总产量500万吨以上、加工能力70万吨以上、贮藏能力350万吨以上,定西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脱毒种薯繁育基地、全国重要的商品薯生产基地和薯制品加工基地。

  马铃薯幼苗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有关部委和省直有关厅局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紧紧围绕打造中国薯都,加快马铃薯全产业链发展,大力实施马铃薯主食化战略,去年9月全国马铃薯主食加工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定西市召开,全市现有主食化加工企业12家、加工能力10万吨以上。今后,定西市将充分发挥我市马铃薯种植、加工优势,依托正在建设的全国首个国家级马铃薯批发市场和“定西马铃薯”中国驰名商标,充分发挥马铃薯主食产业开发联盟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良种繁育、推广、流通、检测体系,加快提升精深加工、仓储物流、市场营销、科技研发水平,加大马铃薯混合面粉、膳食纤维、营养羹、口服冲剂等主食产品研发生产力度,打造马铃薯全产业链,积极创建国家级马铃薯主食产品及产业开发核心区。

  冲洗马铃薯

  “小土豆”变身“金蛋蛋”,再到撑起“大产业”,从“救命薯”变成“致富薯”,马铃薯不仅不断改变当地群众生活,也促使定西市促进农作物结构进一步优化。据介绍,自1996年定西市提出实施“洋芋工程”以来,昔日的小土豆走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特别是2008年定西市提出打造“中国薯都”以来,马铃薯产业更是得到迅猛发展。为使定西马铃薯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定西市已经连续8年承办由农业部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马铃薯大会、马铃薯博览会,有力提升了定西市马铃薯市场知名度,受到了国家农业部和省政府的高度肯定。

走向世界的定西马铃薯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尚志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