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女子抛出轻生帖 兰州成都两地媒体紧急联动救人

2016-10-12 09:10: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女子抛出轻生帖两地媒体紧急联动救人

  成都商报记者深夜联系晚报本报记者走访确认小李系酒精中毒,已脱离危险1深夜来电2记者走访

  中国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见习记者任泽昕)10月10日中午,一名女子因酒精中毒被送往医院。幸运的是,经医院及时抢救,女子转危为安,脱离生命危险。此事引发了成都和兰州两地媒体的关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深夜来电

  “有个兰州女子要轻生,我们快去救救她”

  10日晚上10时左右,兰州晚报热线室的电话突然响起。电话是成都商报记者彭亮打来的,他急促地对接线员说:“快,有个兰州的女子要轻生。我们快去救救她。”

  彭亮说,这名女子叫小李,是个喜欢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发表个人心情的姑娘。10月9日,小李在一款社交软件上发表了一条信息,因为常受家人虐待,她觉得生活过得太痛苦,想要轻生。这条信息于10月9日下午6时编辑完成,在10日下午6时30分发出。

  小李的轻生言论引起了软件公司后台人员的重视。软件公司在成都,他们查到小李的IP地址在兰州后,赶紧将情况反映给成都商报的记者彭亮。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彭亮的神经一下子就牵动起来,他拿起电话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本报。据他介绍,小李在10日已经被送往医院急救,并怀疑她已经有了轻生举动。他希望与本报进行两地媒体联动,及时挽救这位年轻女子的生命。

  记者走访

  因酒精中毒住院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10月11日一大早,本报记者就赶到了小李所在的医院急诊室。小李于10月10日中午因酒精中毒被丈夫送往医院抢救,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身体还十分虚弱,无法接受采访。

  在医院急诊室,记者见到小李的丈夫。他说,国庆节期间,因为家庭经济情况和准备要孩子之类的事情,小两口是吵过架,但是也没有什么严重矛盾。9日晚上,小李和朋友在家喝了点白酒,但是因为喝酒前吃过感冒药,因此引发了酒精中毒,并非网上说的轻生。

  据小李的丈夫介绍,小李的父母、亲戚也在医院,家里人看到贴子里的内容都十分愤怒,说根本没有这回事。他还提出质疑,10日中午小李就被送往医院了,期间一直没有意识,可是她账号里发布的这条信息却被删除了,他认为有可能是他人在操作小李的账号。但是目前这一切都不得而知,事件的真相只能等小李病情有所好转,恢复意识才能知晓。

  本报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