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只因吃了一片感冒药 导致尿检呈阳性被警察带走

2016-10-11 09:17: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吃药引发的误会……

  只因吃了一片感冒药,导致尿检呈阳性,这让市民王先生有口难辩。

  家住西固区的王先生说,半个月前,他吃完晚饭后在西固中路的一家麻将馆内旁观。晚上9时许,突然来了几名警察,将包括他在内的14名麻将客带去派出所进行尿检。事情的起因是有人举报麻将馆内有人吸食过毒品。

  尿检过后,其中10人呈阴性,当场被放走,而包括王先生在内的4人却是呈阳性,其中两人承认吸食了毒品。王先生百般辩解,称自己没有吸食毒品,只是中午吃了一种名为“咳喘宁口服液”的感冒药,可能会使尿检呈阳性,并且药品说明书中也写明了成分中含有罂粟壳。现在尿检呈阳性,可能就是这个原因。

  在王先生的多次要求下,民警带着他反复做了好几次尿检,但每次结果都是阳性。在“证据”面前,他说破了嘴也没有用。第二天下午,王先生因自己长时间没有回家,怕家人担心,就在派出所做了备案后回家。可他心里很不是滋味,只因吃了药被尿检呈阳性,真是有口难辩。记者桑杰才让实习生尹千越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