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敦煌莫高窟洞窟内部首次对中外摄影师开放

2016-10-11 09:12: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敦煌莫高窟洞窟内部首次对中外摄影师开放

  【新华社兰州10月10日电】10日上午,“丝路敦煌”——百名摄影家走进莫高窟摄影创作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中外的百余名摄影师首次走进莫高窟洞窟内部进行摄影创作。

  按照活动安排,在确保文物安全和版权保护的前提下,敦煌研究院免费开放了5个不同时期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洞窟,分组分批次供专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进入窟内进行实景拍摄与艺术创作。

  “通过各位摄影师的艺术创作,能够让更多的人,从更多的视角来了解人类珍贵的文化遗产。”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说。

  此次活动由敦煌研究院和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旨在通过摄影镜头,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展现敦煌石窟艺术、历史遗存、自然风貌及人文风情等,推动敦煌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据了解,活动中摄影师创作的作品,将由主办方聘请专家学者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将在敦煌研究院网站、甘肃省摄影家协会网站公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