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投稿

诊断兰州市交通拥堵 督查组提出六大建议

2016-10-11 09:31: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31期)

  原标题:诊断兰州市交通拥堵,督查组提出六大建议

  全城禁左局部调整制定电动车管理办法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裴强) 今年9月,为期一个月的兰州主城区道路交通拥堵督查行动让兰州市民切身感受到了兰州市整治交通拥堵的决心,在近日召开的督查组工作总结会上记者获悉,督查组就缓解全市交通拥堵提出了六点建议。

  以全城禁左、局部调整为主要原则,以直行和右转为主,大范围重新规划主城区道路交通组织,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在主次干道设置公用车专用道,以现场执法和非现场执法相结合,保证公共交通、单位通勤车、特种车辆、9座以上满员车辆优先通行,其他社会车辆限时通行、限段借道,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设置和组织,引导人们改变出行习惯和出行选择。

  引导市民换乘进入主城区,主要在主城区外围建设大型公共停车场,依法取缔主城区内占道的公共停车场,还道于车、还路于民,保证公共资源市民共享。配合此政策实行,在今后的楼宇建设中必须做到没有地下停车场或停车楼的一律不予审批。并在此基础上,实行通行车辆电子闸门技术,设置梯度通行费,提高梯度停车收费,合理费用分成,设置停车泊位预约平台,便利预约出行,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解决部分车辆在主城区通行和停车问题。

  将非机动车道规范化建设、改造和管理纳入中长期规划,完善硬隔离等硬件建设,提倡和引导市民绿色出行,打造城市靓丽风景线。

  着手制定和出台电动踏板车、微型电动车辆地方性法规和管理办法,提高准入门槛,减少管理空白,提高道路通行秩序管理水平。积极规范推进滴滴打车、神州专车等网约车辆法制化管理进程,为市民提供更多出行选择,减缓新车入户的进度和密度。

  加快兰州新区建设,制定科学有效、切实可行的主城区抽疏规划,在拉动新区建设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主城区交通拥堵状况的加剧,提高出行效率,降低社会成本。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