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投稿

兰州市体校申报“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2016-10-10 09:36: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市体校申报“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中国甘肃网10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孔德胜) 8日,由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新平带队的评审小组来到了位于兰州新区的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小组对市体校申报“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资质进行评审。经过评审,投用使用不久的市体校在软硬件建设、师资力量等多个方面获得了高分。据悉,评审结果将于23日前上报体育总局,年底评审结果将最终公布。

  在当天的评审中,刘新平带领省体科所、省体育局青少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对市体校软硬件设施及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了评审,并将相关数据汇总登记。评审结束后,评审人员表示市体校各方面都很好,这将有利于“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最终评审。

  据了解,此次国家体总共给甘肃了5个“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名额,评审小组将在兰州、天水、酒泉等市体校及省体校进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上报体育总结来进行最终的评审。“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主要是推动各级各类体育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促进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市体校此次如能申报成功,将极大促进我市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

  兰州市体校建校三十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体育后备人才,学校现为“国家田径竞走项目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国家铅球铁饼项目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国家曲棍球奥林匹克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国家垒球奥林匹克后备人才训练基地”。2013年和2014年学校两度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体育系统“体育工作先进单位”、“业余训练先进单位”称号。

  市体校校长李雄告诉记者:“体校迁入新校区后,各方面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对于这次申报成功很有信心应当没有问题,但是我们了解到在‘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评选中会有一些基地被评为‘重点基地’,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希望能被评为重点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