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投稿

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十一7天 “120”被骚扰5575次

2016-10-10 08:50:4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十一7天“120”被骚扰5575次

  中国甘肃网10月1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实习生 杨佩钰) 10月9日,记者从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获悉,今年十一国庆长假期间,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120调度台共接到各类求助电话6508次,其中骚扰电话多达5575次,有效求助电话仅为933次,共救治患者823人。

  每逢节假日,120急救人员往往会迎来繁重的出诊、急救任务,对于120值班人员而言,忙碌已成家常便饭,但大量的骚扰电话让他们苦恼不堪。10月9日,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十一国庆长假期间,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共受理各类求助电话6508次,其中,骚扰电话多达5575次,有效求助电话仅为933次。值班人员表示,7天假期累计救治伤病人员823人。

  据了解,今年十一国庆期间,甘肃省人民医院和兰大一院院前120急救人员先后遇到了9次被“忽悠”的情况。据甘肃省人民医院120院前急救医生介绍,今年10月1日至7日,该急救分站就遭遇了7次空诊情况。10月3日下午4时57分,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向省人民医院院前急救分站发出出诊指令称,在雁滩工业城对面有人摔伤,要求及时出诊。值班的120急救人员迅速乘车出诊。然而,当急救人员匆匆赶到雁滩工业城大门口对面时,却不见伤者,求助电话也打不通。

  据120值班接线员介绍,国庆长假期间120接到的求助电话中,交通事故、醉酒、意外受伤等情况比较多。120急救“生命线”事关人们的生命安全,恶意拨打120电话的行为不仅浪费公共急救资源,而且属于违法行为,本报呼吁全社会珍爱120“生命线”。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