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9月甘肃省30℃以上高温天数近16年来最多

2016-10-10 07:55:5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9月气候影响评价数据出炉:

  30℃以上高温天数近16年来最多

  中国甘肃网10月1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云 通讯员 韩兰英)  10月9日,西北区域气候中心发布甘肃省2016年9月气候影响评价。信息显示9月全省平均气温15.7℃,较常年同期偏高1.3℃;降水量45.7毫米,偏少20%。9月内30℃以上高温天数为近16年最多。总体而言,本月气候条件较好,利于农业、牧业、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

  从气温来看,9月全省平均气温15.7℃,较常年同期偏高1.3℃,为2006年以来最高。与常年同期相比,甘南州偏低0.5~1.2℃,酒泉市中南部、白银市东部、兰州市南部、定西市中东部、平凉市、庆阳市西部、天水市和陇南市偏高0.5~2.0℃,酒泉市西北部、张掖市和武威市偏高达2.0~3.9℃,其余各地接近常年同期;气温最高中心在武都和文县,为21.5℃,最低中心在玛曲,为5.5℃。而从降水方面来看,9月全省平均降水量45.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20%。9月降水量河西大部分地方异常偏少,而环县显著偏多。全省降水量最多在康县,为102.1毫米。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