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正文
投稿

国庆长假甘肃省多地红色旅游升温 长征纪念场馆游客大幅增长

2016-10-08 09:1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国庆长假我省多地红色旅游升温

  平凉甘南张掖红军长征纪念场馆游客大幅增长

  中国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惠程华) 随着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到来,“十一”长假期间,平凉市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国庆期间,在94岁的静宁籍老红军、鞍山干休所离休干部、老红军余新元的倡议下,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军区政治部和山东沂蒙红嫂文化纪念馆联合发起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草鞋传·全国接力传递活动,并走进了红军长征五次经过的静宁县。界石铺是红军三大主力会师、部队联络的主要枢纽。在界石铺纪念园主题雕塑前,草鞋传递组成员、全国拥军模范、沂蒙新红嫂朱呈镕拿着红军亲手编织的草鞋一一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和游客传递。草鞋传递组成员、前进报社原副社长孙永库仔细向群众介绍了草鞋的来历和故事,他说,草鞋代表的是不畏艰难险阻的长征精神,希望长征精神永世传承。草鞋传递组成员还和静宁县群众、游客一同观看了老红军余新元的视频资料。据界石铺毛泽东旧居纪念馆负责人介绍,国庆假期前5天,纪念园接待游客3300多人次,预计7天共接待游客4000人次。

  泾川县是红二十五军政委吴焕先牺牲的地方,国庆节期间,有近1000名退伍军人、游客、学生和当地群众来到泾川县汭丰乡郑家沟村吴焕先烈士纪念馆和红军楼景区,以默哀、献花、参观等方式向烈士表达敬意。

  泾川县城刘村是工农红军三十一军驻扎过的地方,在这里建立了全县第一个共产党地下支部。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城刘村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利用地坑庄基复原了地下党支部会议遗址。国庆节期间,城刘村第一党支部景区每天接待游客500多人次。

  每日甘肃网甘南讯(甘肃日报记者赵梅)国庆节期间,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的甘南州迭部县迎来诸多自驾游游客。在迭部县腊子口战役纪念馆、腊子口战役旧址、次日那毛泽东故居、俄界会议旧址等景点,随时可以看到全家自驾出游的景象。

  “我不仅看到了腊子口战役的三维动画演示,还了解了当时红军长征历史,很受教育。”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崔玉清小朋友说,他和爸爸妈妈自驾来到甘南,一路欣赏美景,还专门参观了红色旅游景点,红军长征精神让他深受感动。游客黄玉说,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自驾游途经甘南,想让孩子接受一下红色教育,很有必要。

  据了解,截至10月7日,迭部县旅游人数达到2.6707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83.4%;腊子口景区接待旅游人数3388人次。据甘南州旅游局局长曹世清介绍,截至10月6日,甘南州旅游接待人数19.279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8864.2163万元。

  每日甘肃网张掖讯(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今年国庆节期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临泽战役纪念馆、高金城烈士纪念馆、梨园口战斗遗址等张掖市各红色旅游景点吸引了众多游客,部分景点的游客较往年大幅增长。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也是西路军征战河西80周年,位于高台县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是红西路军在全国唯一的国家级烈士陵园。9月30日,张掖市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国庆期间,这里共接待游客3.9万人次,同比增长32.6%。临泽县西路军战斗遗址较多,节日期间,当地组织的梨园口战斗遗址红色徒步活动吸引了大批外地游客及当地群众参与。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临泽战役纪念馆共接待游客5000余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5.2%。此外,甘州区的高金城烈士纪念馆、肃南县的马场滩战斗遗址等红色景点的游客较往年同期均有不同幅度提升。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
scn.com.cn/system/2016/01/22/011245798.shtml" target="_blank">2016鐜夊笡涔嬭矾鑰冨療娲诲姩 鍠滆繋鏂板勾娆㈠害鏄ヨ妭
  • 鈥滀笁涓ヤ笁瀹炩 濯掍綋琛
  • 灏忛檱鏈夎瘽璇 2016瑗块儴鍒涘鑺
  • 涓や細-浜哄ぇ 鏂囧崥浼
  • 涓や細-鏀垮崗 姊︽眹鏁︾厡 鎯呰繛鏂囧崥
  • 鈥滄柊骞存柊琛b濆ぇ鍨嬪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