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白银:欠巨款不堪追债 报复讨债人酿命案

2016-09-30 09:4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欠巨款不堪追债 报复讨债人酿命案 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最后1名嫌疑人正在抓捕中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窦文杰 通讯员 张峰源)男子因经营的公司常年资不抵债、欠款巨大,其也常被跟踪、要账,甚至威逼,于是叫来家人和亲属,替其报复讨债人,不料将讨债人殴打致死。9月26日,白银市公安局平川分局成功侦破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

  男子遭持械殴打抢救无效死亡

  8月30日下午3时许,白银市公安局平川分局刑侦一大队接报警称,当日中午,平川区晨智宾馆门前发生一起严重伤害案件,受害人伤势严重,正在靖煤总院抢救。接报后立即组织民警分别赶赴案发现场和靖煤总院调查了解情况。

  经查,受害人田某因帮人追债,在平川区晨智宾馆门口遭到几名不明身份男子持械殴打,致重型颅脑损伤,双下肢外露性、粉碎性骨折并伤及腿动脉,生命垂危。嫌疑人作案后,乘坐一辆白色越野车逃离现场,不知所踪。后受害人田某于8月31日凌晨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案件发生后,平川公安分局部署成立了“8·30”故意伤害案专案组,并迅速展开工作。通过对嫌疑人逃跑时所乘车辆进行查控,侦查员发现该车系平川区某车行的一辆出租用车,租车人名叫冀某文,与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体型特征极为相似。但当民警找到该车时,却得知冀某文是托朋友帮忙还车,其本人不知去向。

  报复讨债人酿命案

  据了解,冀某文多年前就来到了平川,在红会经营着一家陶土矿,因经营不善,公司连年亏损,欠下了巨额外债,现该冀长期和一位名叫蔡某军的女子一起生活,随后侦查员在平川区宝积镇大湾村一农居内找到了躲藏起来的蔡某军。据蔡某军证实,冀某文经营的公司常年资不抵债、欠款巨大,其也常被债主跟踪、要账,甚至威逼。由于冀某文腿部有残疾,平时靠双拐行走,冀某文便叫来了其弟冀某兵等人,替其报复要账人。

  此时,冀某文已离开平川多时,侦查员多方侦查确定,确认犯罪嫌疑人冀某文已潜逃至宁夏吴忠。另一组侦查员在对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录像进行分析研判和走访调查中成功锁定了现场参与持械殴打他人的其他三名犯罪嫌疑人冀某兵、赵某文、冯某成。

  在获得准确信息后,刑侦人员连夜赶往宁夏吴忠,后又追至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凉城县冀某文老家。天网恢恢、疏而不漏,8月31日19时许,侦查员在兰州市火车站附近将犯罪嫌疑人20岁的内蒙古凉城县赵某文成功抓获。9月1日20时许,20岁的内蒙古凉城男子冯某成在内蒙古凉城县落网。经过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如实供述了冀氏兄弟对受害人实施殴打报复的犯罪事实。

  侦查员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凉城县经历了近20个昼夜的连续蹲守后,于9月19日上午11时许,在市局有关部门和当地警方的合力配合下,成功将本案主犯36岁的冀某兵抓获归案。经审讯,冀某兵如实供述了其为替哥哥冀某文“出气”,组织其表弟赵某文、冯某成等人来到平川区,在事先准备、确定目标、踩点商议后,于8月30日中午持械殴打他人的犯罪事实。冀某兵的到案,标志着发生在平川区晨智宾馆门前的“8·30”故意伤害致死案成功告破。

  9月26日,犯罪嫌疑人赵某文、冯某成、冀某兵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的最后一名嫌疑人冀某文仍然在逃,对冀某文的追捕工作正在进行中。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