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网络媒体走转改】红色南梁不朽丰碑 瞻仰英雄积蓄前进动力(图)

2016-09-23 01:13: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祝彦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特别专题

  南梁革命纪念馆内的雕塑

  中国甘肃网9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祝彦军 文)9月的庆阳秋高气爽,红色的南梁景色宜人。21日下午,“长征路上奔小康”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庆阳展开了第一天的行程,采访团一行来到华池南梁革命纪念馆,感受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南梁建立的丰功伟绩。

记者见面会现场

  当天下午,采访团在简短的记者见面会后,便驱车走在华池县通往南梁的红色大道上,沿途青山相伴,路旁红色标语与采访车队交错而过。当年的红色老路虽经现代化工具的修建,变得平整通畅,但它的曲折蜿蜒,不难想象当年革命的艰辛。经过一小时左右的车程,采访团来到了坐落于葫芦河北岸的南梁革命纪念馆。

讲解员给采访团讲述当年故事

  “南梁是中国西北第一个红色政权—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诞生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采访团一行人步入纪念馆。据介绍,20世纪30年代,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了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1934年11月,陕甘边苏维埃政府在南梁成立,习仲勋任主席,刘志丹任军事委员会主席,随后其与陕北革命根据地连成一片。它的创建为长征中的中央红军和党中央提供了落脚点,是主力红军改编为八路军后北上抗日的出发点,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后期我党“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

 南梁革命纪念馆内的蜡像

  纪念馆巍峨素雅,古朴轩昂,三层陈列馆展览内容丰富,以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实物照片,以及惟妙惟肖的红军蜡像和泥人彩塑,展示了中国西北第一个红色政权—陕北边苏维埃政府的诞生,令记者在缅怀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光辉业绩的同时,震撼之情和仰慕之意在记者心中油然而生。

央广网记者张佳琪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央广网记者张佳琪告诉本网记者,出生军人家庭的他,从小受着革命精神的熏陶,在长辈的口中时常能听到甘肃的红色故事,今天能亲眼目睹这些红色遗迹,结合实物听故事,感触颇深,希望我们能将这种革命精神,通过手中的笔,更鲜活的展现在每一个受众面前,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使其得到更好地弘扬。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祝彦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