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投稿

全国首届长征精神学术研讨会在定西召开

2016-09-21 08:5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全国首届长征精神学术研讨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建平) 9月19日,由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和中国长征精神研究院举办的全国首届长征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我省通渭县榜罗镇召开,朱德委员长外孙、全国政协委员、少将刘建,周恩来总理侄女、全国政协委员周秉建,中华双百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之孙马继志、韩伟将军之子韩京京等领袖和革命后代与来自北京、上海、辽宁、湖南、河北、湖北、河南、山东、江西、广西、贵州、广东、陕西、甘肃的160余名代表共同庆祝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文化长征10周年。

  通渭县是红军长征红二十五军、红一、二、四方面军途经之地,是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后占领的第一座县城,通渭县18个乡镇到处遍布红军长征的足迹。1935年9月26日由毛泽东、周恩来、彭德怀等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支队到达通渭重镇榜罗,召开了著名的“榜罗镇会议”,作出了将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放在陕北的战略决策。此次全国首届长征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榜罗举行,既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也是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一个实践活动。

  朱德委员长外孙刘建代表革命后代发言,他说,80年前,我们党领导红军以无与伦比的英雄气慨进行的长征,创造了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国革命史的光辉篇章,在我们党、军队和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上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征永远在路上。中国长征精神研究院的创始人十年前为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保护和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成功徒步进行了文化长征,值得庆贺。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将士完成了震惊世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开辟了中国革命继往开来的光明道路,奠定了中国革命胜利前进的重要基础。这一伟大历史事件,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骄傲,是人民军队的光荣,是中华民族的自豪。今天,我们缅怀先烈,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就是要让中国红军长征精神真正成为世界瞩目的人类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