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正文
投稿

为文博会服务是我们的骄傲——敦煌196辆志愿出租车为文博会保驾护航

2016-09-20 15:31:11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为文博会服务是我们的骄傲——敦煌196辆志愿出租车为文博会保驾护航

  记者 谢磊

  “您好,您在哪里?我会尽快安排就近车辆去接您,请您稍候。”当记者见到马丰强时,他的手机铃声正响个不停。每一个电话,毫无例外都是敦煌文博会人员需要出租车服务。每派一次车,马丰强就把时间、车号等信息详细记录在自己准备的一个小本子上。9月18日,马丰强的车队派出记录为84次。到19日上午10时,当天已出车26次。随着敦煌文博会开幕临近,他的车队工作量也在明显加大。

  马丰强原本是敦煌市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但从9月18日0时开始,他的身份就有了变化。“从18日开始,我就是敦煌文博会志愿出租车天润国际大酒店片区的车队队长了,手下管着14辆出租车哩。”马丰强对新头衔的自豪溢于言表,虽然这个车队队长每天的任务就是不停地派车,不停地记录。即便他和同事们干的都是免费接送的活,挣不上一分钱,还经常不能按时吃饭,但他们依然觉得自豪,只因为他们是敦煌文博会志愿出租车司机。

  为保障敦煌文博会期间所有宾客、记者、工作人员出行便利,敦煌市政府此前从全市800多辆出租车中精挑细选了196辆出租车提供志愿服务。这196辆出租车又被细分为14个车队,停驻在市区的各个重点路段和部位。从9月18日0时至9月22日24时,所有持文博会证件的宾客、记者和工作人员只要拨打96178热线,196辆出租车将免费提供接送服务。莫高出租车管理公司的出租车司机崔永军是志愿出租车司机中的一员,他告诉记者,要成为志愿者司机可不容易,不仅要接受严格的筛选审查,还要经过多次的文明礼仪和相关知识培训。志愿服务期间,所有出租车司机都要统一着工作服,戴白手套,要向用车的宾客问好,始终提供微笑服务。5天的免费服务,还要面对高标准甚至是苛刻的要求,为什么还有这么多出租车司机争先恐后地报名?面对这个问题,崔永军笑着说:“我们是敦煌人啊,在咱家门口开这么盛大的文博会,咱骄傲啊!”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