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丁伟会见立陶宛波黑摩尔多瓦客人时表示 更多领域增进了解继续加强交流合作

2016-09-20 09:45: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丁伟会见立陶宛波黑摩尔多瓦客人时表示更多领域增进了解继续加强交流合作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李满福) 文化部副部长丁伟19日在敦煌先后会见前来参加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立陶宛文化部副部长阿尔纳斯·内维劳斯卡斯、波黑民政部部长助理比良娜·卡穆尔·韦塞利诺维奇以及摩尔多瓦文化部副部长波斯蒂卡·格奥尔基。

  丁伟向三个国家的客人简要介绍了首届敦煌文博会的准备情况,并对他们应邀前来出席敦煌文博会表示欢迎。敦煌是中国的历史名城,也是丝绸之路上重要的文化城市。此次文博会选择在敦煌举行,有其积极意义。丁伟积极评价了这些年来中国与立陶宛、波黑、摩尔多瓦三国在人文领域内的交流合作成果,期待双方今后在更多领域增进相互了解,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同时,丁伟希望他们能在敦煌文博会期间举办的文化论坛上,提出推进双方合作发展的重要见解。

  阿尔纳斯·内维劳斯卡斯赞同丁伟的建议,表示立陶宛愿与中国继续在16+1合作框架下,推动两国文化的双向交流。比良娜·卡穆尔·韦塞利诺维奇感谢中国政府多年来对波黑的支持,两国在文化领域有很多合作项目,她赞同中方关于推动下一步合作的建议。波斯蒂卡·格奥尔基表示,25年间,摩尔多瓦和中国关系的发展顺利,尤其是近两年来两国文化部之间合作非常顺畅,希望今后双方在文化遗产的保护、研究等领域加强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