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将来兰论道

2016-09-14 08:25: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将来兰论道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高宏梅) 9月13日下午,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和读者出版集团主办的“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分项活动——诺奖学者丝路行”新闻发布会暨“诺奖学者丝路行”系列子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市宁卧庄宾馆举行。9月21日,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2017美国经济学会备选主席埃尔文·罗斯先生将抵达兰州,并就经济政策、企业发展等问题进行精彩解读。

  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光辉先生对“诺奖学者丝路行”活动进行介绍:作为文博会的分项活动之一,“诺奖学者丝路行”邀请到了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2017美国经济学会备选主席埃尔文·罗斯先生,著名经济学家张曙光先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许小年先生作为嘉宾。

  王光辉先生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实现四个方面的目的:一是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以“头脑风暴”释放“创造红利”;二是搭建科研合作平台,通过这项活动,让诺奖得主和国内、省内学界同行、企业家进行洽谈对接,建立多种合作模式;三是搭建宣传推介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诺奖得主以及更多国内外人士走进甘肃、感受甘肃;四是搭建科普宣传平台。”

  记者在发布会上还了解到,为丰富此次活动的内容,让更多的人通过不同的途径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活动特别增设了两个子活动,一是公开招募活动志愿者,通过遴选的10名志愿者将全程参与活动服务,得到与诸位嘉宾近距离沟通学习的机会;第二个是发起给嘉宾“埃尔文·罗斯”先生的肖像进行艺术创作的活动,获奖作品将有机会由我省著名的民间手工艺大师制作成艺术品,赠予诸位嘉宾作为纪念。

  目前已开始向全社会发出志愿者招募和诺奖学者肖像创作邀请。报名方式可关注活动承办方“读者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公众微信号,也可发送邮件:283556830@qq.com。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