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投稿

临夏州传达学习省委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环境保护工作

2016-09-13 09:4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原标题:临夏州传达学习省委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环境保护工作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邹海林) 9月7日,临夏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关于2016年上半年全省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双十条”规定情况的报告》,研究部署环境保护工作。临夏州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省委常委会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双十条”规定,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相关工作,持续传递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有力推动了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化,为全省各级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临夏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自觉向省委看齐,按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意志和毅力,毫不松懈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持续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会议提出,中秋、国庆将至,在“两节”期间,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委转变作风、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要求,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确保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廉洁教育,早提醒、多警示、广监督,层层传导压力,让禁令成为每个党员干部心中的红线。要着力强化节日期间作风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四风”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临夏州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十三五”规划总体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实施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全面提升环境质量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持之以恒抓好环境保护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和漏洞隐患,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措施,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意识,以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为重点,健全完善基础设施,狠抓严格执法,常态化、长效化推进环保工作。要综合施策,积极推进环境保护整体工作,紧盯省里责任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抓好煤炭市场监管、扬尘管控、黄标车淘汰、秸秆垃圾焚烧、烟花爆竹限放等工作,加快集中供暖等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加强水污染防治,围绕沿河流域污水、垃圾处理、河道综合治理,明确责任主体,抓好工作落实。全力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城市环境卫生实行网格化管理,集中解决脏乱差问题,州直单位要带头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靠实领导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党政同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县市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确保领导到位、部署到位、措施到位。各级环保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监督检查和跟踪督查,注重发挥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作用。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对部署不及时、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以责任倒逼任务落实。大力宣传《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企业和公民的环保意识和遵法守法的自觉性。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