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正文
投稿

甘南:三尺讲台站了10年 28名教师仍无“身份”

2016-09-08 10:34: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三尺讲台站了10年28名教师仍无“身份”

  同号文件一为“分配”一为“聘用”临潭县已成立工作组介入调查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野) 辛辛苦苦在教学岗位上干了10年,关于他们身份的界定上,却出现了文号相同、但一份上写的是“分配”、另一份上写的是“聘用”的两份性质截然不同的正式公文,临潭县教师杨霞、杨红玉等28名中小学教师多年来一直在为“身份”发愁。记者7日从临潭县宣传部获悉,确认杨霞、杨红玉等28人为“聘用”身份,目前,该事件已由甘南州委、甘南州信访部门督办,目前临潭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就同号文件问题介入调查。

  工作十年仍是“临时工”

  据了解,现年31岁的杨霞毕业于甘南师范学校的英语专业,目前在冶力关中心小学从事英语教学工作,2006年7月,杨霞等38名毕业生到甘南州人事局报到后,档案信息由州人事局转到临潭县人事局,2007年3月份开始上班,杨霞等38人被分配到临潭县下属多个学校任教。

  杨霞告诉记者,当时没有签什么合同,每个月工资400元,杨红玉等2008年的那一批46人当年的工资是540元/月。在杨霞看来, 2007年同批毕业生分配到其他县的都已转正,而分配到临潭县的这些人却被教育主管部门告知是没有编制的聘用人员,对此,他们很是不解。据了解,2007年、2008年临潭共分配84名师范教师,近几年陆续有56名教师放弃了教学岗位,目前仅剩下杨霞、杨红玉等28名老师仍然留在临潭县各个学校的教学第一线。

  工作小组介入调查同号文件

  在杨红玉提供的多份文件中,据潭教人字(2007)9号文件即《临潭县教育局关于2006年师范类英语专业毕业生分配工作的通知》和潭教人字(2008)36号文件即《临潭县教育局关于师范类毕业生申永林等46名同志分配工作的通知》,两份文件均显示抄送县委领导及各部门的主题为“分配”。而此前杨红玉等教师从教育局得到的同号文件却有迥然不同的表述,潭教人字(2007)9号文件和潭教人字(2008)36号文件主题均为“聘用”。

  9月7日记者致电临潭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雷刚,电话接通后被其挂断,自此再也打不通。随后,记者从临潭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处获悉,杨霞、杨红玉等28人的身份确实是“聘用”,目前,该事件已由甘南州委、甘南州信访部门督办,由临潭县委县政府成立的工作小组正在调查同号文件问题。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