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正文
投稿

甘肃省内百余名艺考生缴纳学费后无法继续培训 校长称将妥善处理此事

2016-09-05 16:34: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培训学校的网页截屏图。

  原标题:“皇家艺校”课没上完就散伙?省内百余名艺考生缴纳学费后无法继续培训校长称学校内部出了问题,将妥善处理此事

  中国甘肃网9月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姚智) 9月3日,有在“皇家国际艺术培训学校”的学生向本报96555新闻热线报料称,他们是从甘肃省内各地来到兰州的艺术专业考生,今年7月份在缴纳了一万余元学费后,进入了一所位于安宁的“皇家国际艺术培训学校”进行高考前专业课加强培训,按理说这种培训班要一直上到第二年1月艺考前才结束。未曾想,这几天来,学校法人代表(校长)突然消失,老师们也不再上课。全校百余名学生一下没了着落,有的打背包回了家,有的还坚守在学校里等待校方给个说法……

  事件:万元学费打水漂艺考生没了着落

  9月3日,兰州晨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培训学校位于安宁区刘家堡的众邦大厦。其官方网页宣称,“培训学校是一所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集音乐、美术高考强化训练的艺术学校。教学实地面积达上千平方米,学校教学设施齐全,环境幽雅,师资力量雄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还留守在学校迟迟没有离去的几名学生,都是来自省内的市县。这些学生来到兰州,都是参加高考音乐专业考前加强班的。“一万多近两万元的学费,我家里省吃俭用才攒够的……”一名同学告诉记者,培训学校是这几天出现问题的,什么问题他们也说不清。现在的状况就是学校的徐校长不见了,老师们也不再给学生上课。事发后,学校里原有的100多名同学就开始陆陆续续离开,其中有些人又找了其他的培训学校继续上课,有些则干脆回了老家。

  事情发生后,有几名学生无处可去,就一直守在培训学校的宿舍里等待答复。其间,他们曾拨打了学校校长徐进的电话,希望得到一个解释,但徐校长电话始终无法接通。在和学校其他老师联系的时候,有老师告诉他们:“学校关门了,徐校长还拖欠了部分老师的工资没有发放”。

  校长:学校内部出问题将妥善处理此事

  记者拨打徐校长的电话,电话始终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发送了采访短信。不久,记者便接到了徐校长打来的电话,并约定时间见面采访。

  9月4日,记者见到徐校长,徐校长告诉记者,他也是受害者。因为学校里的几名老师背信弃义,从学校拉走了自己学校的学生,造成学校出现了目前混乱的状况。但事发后,他还是积极安置了学校的学生,给部分学生退了学费。同时,安排另外一部分学生进入其他培训学校完成考前加强学习。目前,学校的善后处理还在进行。但当记者询问徐校长,事发后给多少学生退了学费,有多少学生在他的帮助下进入其他培训学校继续学习时,徐校长却始终不能给记者一个答案。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