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正文
投稿

兰州城市学院开“绿色通道” 免其四年学费住宿费

2016-09-05 15:53: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央视相关报道

  原标题:兰州晨报央视财经频道关注灵台贫困学子练小丽

  城市学院开“绿色通道”免其四年学费住宿费

  中国甘肃网9月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魏娟 实习生 宗韦利) 经兰州晨报推荐,8月17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以《关注贫困大学生:黄土高坡上的大学梦》为题,对兰州城市学院20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录取学生、甘肃省灵台县百里乡女孩练小丽的贫困情况和求学故事进行了报道,引起了广大网友和社会人士的关注。兰州城市学院获悉后,对该生开辟绿色通道,免除四年学费和住宿费,并安排勤工俭学岗位。

  央视报道中提到,在十里八乡,练小丽的家境是最为窘迫的。她的父母都是先天智障;17岁的妹妹不幸患有先天的身体残疾,从小不能走路;姐妹俩从小靠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可疼爱她们的奶奶却在一年前去世了,现在一家五口人,全凭爷爷苦苦支撑。但是,面对困窘的生活环境和命运的不公,老人却一直坚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十二年的寒窗苦读,练小丽终于圆了大学梦。

  8月20日,在兰州晨报利群阳光助学金发放现场,一位爱心人士当场给练小丽资助了5000元。

  兰州城市学院了解到练小丽的情况后,安排学生工作处处长与练小丽取得了联系,详细了解了练小丽的实际情况和具体困难。学校随后研究决定,对练小丽进行资助,保证她顺利完成学业。免除她四年学费和住宿费,免费提供卧具一套和军训服装一套,入学后为其安排勤工助学岗位,直接评定其为国家助学金获得者,报销来校车费。省残联得悉此事,也为练小丽提供四年生活费,每年5000元至6000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