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投稿

临夏东乡县与武威、金昌达成共识 加强警务合作共同打击毒品犯罪

2016-09-03 08:35: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9月2日讯 (通讯员 郭得侠) 为加强区域警务合作,推动公安机关内部资源共享、警务互动、优势互补,共同协作打击毒品犯罪问题,近日,临夏东乡县组织禁毒办、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负责人,前往武威市、金昌市相关县区,就强化警务全面协作、共同遏制外流贩毒问题达成共识,东乡县与3个市、5个县区签署了《区域警务合作交流协议书》。

  东乡县外流贩毒问题历来是全县禁毒工作的难点,由于贫困人口多,群众生产生活十分困难,劳务输转是农民增收的主渠道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全县每年至少有8万多人口长期在外务工经商,这也是东乡县外流涉毒问题排查难、打击难、收戒难、管控难的主要因素之一。武威市、金昌市是该县外出务工人员活动较为集中的地区,也是近年来抓获东乡籍贩毒人员较多的地区。该县公安禁毒人员先后到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民勤县公安局、金昌市公安局龙首分局、金川分局,简要介绍了东乡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与相关市县(区)就共同携手建立以打击毒品犯罪为重点的全方位警务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磋商,双方共同签署了《区域警务合作交流协议书》,这是东乡县继与兰州市七里河区达成区域警务合作的基础上,又与武威、金昌相关县区全面达成了区域警务合作。此次活动由东乡县公安局发起,倡导相关市县(区)公安机关要从案件线索协查、异地快速反应、协查互通、嫌疑人抓捕、侦查办案、证据收集等方面开展联合行动,共同提高打击跨区域犯罪的能力和水平。拓展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构建“跨区犯罪互侦共破、社会管理互研共管、信息互通共享、巡查防控互帮共助、重点人员互管共控、治安问题互防共治”的警务合作新局面,形成覆盖各领域的全方位、全天候警务“大合作”格局。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