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依法治理有序推进营造良好行车环境——兰州机场高速公路沿线违规广告牌清理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6-09-01 10:25: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记者 段兰芬 马琼晖

  驾车行驶在兰州至中川机场高速公路,映入眼帘的是让人目不暇接的各类广告牌。据统计,兰州机场高速沿线广告牌达600多块,仅从公路一侧看,平均每隔250米就有1块“擎天柱”般的广告牌,广告牌立柱高度、牌面大小不统一,相互遮挡,错落不一,使兰州机场高速俨然成了“广告大道”。

  近年来,甘肃省为治理非公路标志牌,修订了《甘肃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发布了《甘肃省公路沿线非公路标志牌管理办法》等,其中《甘肃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在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内,设置各种广告牌、招商牌等非公路标志牌,应当经公路管理机构批准。“在兰州机场高速公路沿线及公路沿线控制区内设置的358块广告牌中,只有41块经过路政部门许可。”兰州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处处长贾志坚告诉记者。

  兰州机场高速公路沿线大量违规设置的广告牌没有经过倾覆影响、抗风载、自身结构强度等方面的计算和论证,出现过牌面折损、立柱锈蚀、牌面裂缝等情况,影响环境美观,造成安全隐患。行车速度较快的情况下,持续从眼前闪过的广告牌极易对司机产生连环画效果,影响行车安全。

  非公路广告牌的非法设立和依法取缔可以说长期以来存在此消彼长的关系。省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局副局长杨科峰告诉记者,多年来,路政管理部门多次开展治理非公路标志牌的专项行动。然而,个别单位和个人受利益驱动,不经过法定程序违规设立广告牌,并利用夜间、路政执法空档期,以与路政部门“打游击”的方式违规设立广告牌,导致公路沿线广告牌屡禁不止,整治清理工作压力重大。

  今年5月26日起,省路政执法局、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及交通运输部门、兰州市政府等13家相关单位共同参与,联合开展了兰州至中川机场高速公路沿线非公路标志牌和广告牌的清理整治工作,对未经许可擅自设置的广告牌、许可期限届满的广告牌进行清理整治。5月26日,兰州路政执法处发布了兰州机场高速公路沿线广告牌清理整治公告,要求广告牌设置方在公告发布之日起,进行自行拆除。在这一阶段,部分广告牌设置方积极配合,主动自行拆除广告牌75块。6月21日起,兰州路政执法处对仍未拆除的非公路标志牌实施集中拆除,并对设置者进行行政处罚。在广告牌正式拆除前,兰州路政执法处对中川机场高速公路违法广告牌进行了公示并完成了收集证据、启动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法律程序。截至目前,共拆除广告牌85块,其中自行拆除75块,集中统一拆除10块,占公路公地、公路建筑控制区及利用跨越公路设施设置的广告牌358块的23.7%。

  据省路政执法局介绍,下一阶段,公路管理部门将依据法律法规规定,会同兰州市城管委、公安、交警、工商、土地及收费等部门,依法组织人力、物力、财力,对兰州至中川机场高速公路沿线未经许可擅自设置的广告牌、许可期限届满的广告牌或者无主的广告牌,分阶段、分步骤、有计划地组织集中统一拆除,确保实现中川机场高速公路“畅、洁、舒、美、安”的行车环境,提升省会城市品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