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红色故土·甘肃行|红色小镇哈达铺 感受红色足迹 缅怀伟人丰功(图)

2016-08-31 15:4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本网记者 亢兆宁 宋科 文/图)从大美甘南到陇上江南——陇南,今日下午“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甘肃行”媒体团的网络精英们行走在甘肃的红色故土上,一路奔波从腊子口又赶到陇南宕昌的红色小镇哈达铺。当年,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两度在这里会师,做出向陕北进军,把长征的落脚点放在陕北的重大决策,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红军长征途中“加油站”。北京网络媒体团的精英们一来就被这里丰富的红色遗址所吸引,一代伟人毛主席住过的居室等文物遗址,让大家感到真是不虚此行。

  中国甘肃网记者发现,红色小镇哈达铺红色资源丰富,一个小镇就是一段历史,一个小院也有一段故事。从毛泽东张闻天同志居住过的住室,到周恩来同志的住室,再到红军干部会议会址、红二方面军总指挥部、邮政代办所、红军长征第一街,漫步小镇满满的都是红色回忆。  

  哈达铺是红军长征当年经过的重要集镇, 1935年9月18日,红军第一方面军突破腊子口后,越岷山,过施窝、大草滩,于20日到达宕昌哈达铺。红一方面军约14000多人,在这里休整了两天。毛泽东主席当时住在“义和昌”药店后面的瓦房里,并在这里召开了党中央负责人会议,根据全国的斗争形势,作出了向陕北进发的决策。为从组织上保证这一伟大决策的实现,就地整编了部队,组成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支队(陕甘支队),下设3个纵队。支队政委由毛泽东兼任,支队司令员彭德怀。并在哈达铺关帝庙院内召开了团以上干部会议,毛泽东就部队整编、挺进陕北等问题。在会上作了重要报告。然后从哈达铺出发,粉碎敌人的追击,于9月20日占领榜罗镇。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