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红色故土·甘肃行”北京网络媒体团走进甘南州(图)

2016-08-30 18:36: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 -美丽甘肃【专题】

  中国甘肃网8月30日讯 (本网记者 宋科) 追寻红色记忆,行走红色故土,“2016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甘肃行”活动正在行进中,带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带着对红色文化的踏寻,来自北京网络媒体团的成员们正在沿着甘肃境内的红色足迹前行。今日下午5时许,经过长途跋涉,媒体团成员顺利抵达甘南州迭部县,即将开启甘南红色文化探寻和采访行动。

  甘南藏族自治州位于甘肃省西南部,被费孝通先生成称为“青藏高原的窗口”和“藏族现代化的跳板”。举世闻名的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与1935年9月,1936年8月,先后两次经过甘南的迭部、临谭、卓尼、玛曲等地区,在甘南大地上留下了他们战斗的足迹和革命遗迹。天险腊子口、俄界会议旧址等红色印记,都见证了红军革命在这里走过的足迹。“2016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甘肃行”的网媒精英们来到甘南,将沿着这条红色线路前进,用网媒人的敏锐去发现和宣传甘南的红色文化,让更多的网民知道,九色甘南这片美丽的土地上革命先辈曾浴血奋战,为新中国成立书写了可歌可泣的一笔。

  千龙网记者宋鹏飞告诉记者,甘南有美丽的大草原,来到这里就能感受到清澈如洗般的纯净天空,呼吸到清新的空气。这片美丽的土地上,还见证革命的红色足迹,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镜头和文字忠实记录这一切,让更多的人来了解这段历史。

  多位网媒大咖表示,这次红色故土甘肃行,是一次探寻之行,作为网络媒体人,更应该用新媒体的表达方式来传播甘南的红色文化。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