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正文
投稿

上半年甘肃省GDP增速7.8% 位列西北五省区第4位

2016-08-29 08:32: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30期)

  原标题:上半年我省GDP增速7.8%位列全国31省市第15位,西北五省区第4位

  中国甘肃网8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范海瑞) 截至目前,全国各省市已经陆续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GDP“成绩单”,记者对比国家和各省市统计部门发布的数据发现,上半年,甘肃省GDP位居全国31个省市区第27位,上半年甘肃GDP增速为7.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位居31个省市第15位,这一增速处于中等偏上水平,但就西北五省区来看,这一增速位居西北五省区第四位,仅比陕西省增速略快。

  上半年甘肃GDP增速高于全国

  按照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全国上半年经济数据,上半年,我国实现国内生产总值340637亿元,GDP同比增长6.7%。

  从31省市一季度GDP数值变化来看,前三名全部为东部沿海地区,分别是广东、江苏、山东,上半年GDP总额为37357.59亿元、36531.73亿元、31688.29亿元,三大省继续稳坐“万亿俱乐部”。

  上半年,我省实现生产总值2720.99亿元,同比增长7.8%,好于预期目标0.3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12164.4元、3256.8元,分别增长8.2%、9.1%,继续“跑赢”GDP,且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

  甘肃GDP位居西北五省区第三

  记者对比发现,2016年上半年31省市GDP同比增速数据显示,西藏、重庆、贵州3个省市该项指标领跑全国,GDP增速分别为10.6%、10.6%、10.5%。

  然而就西北五省区来看,甘肃经济总量位居西北五省区第三,总量仍然两倍于宁夏或青海,但值得注意的是,新疆的GDP总量早已超越甘肃,上半年,新疆实现GDP3819.98亿元,超出甘肃近1100亿元,相比较西北五省区的领头羊陕西而言,上半年,陕西实现GDP8207.85亿元,三倍于甘肃。相比31省市的领头羊广东省,甘肃上半年的GDP仅相当于广东省的近十四分之一,差距可见一斑。

  甘肃经济下半年增长难度较大

  在日前举行的甘肃安宁智库联盟(甘肃省委党校、西北师范大学和甘肃社会科学院三方加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等学术机构)2016上半年甘肃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会上,我省经济学界的专家学者综合国际、国内和省情分析预测,甘肃经济下半年持续增长的难度仍然较大,需要综合发力,全力稳增长,增速有望继续保持在比全国高“一点”的合理区间。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