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中国·河西走廊第六届有机葡萄美酒节9月6日将在武威开幕(图)

2016-08-26 19:44: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河西走廊第六届有机葡萄美酒节9月6日开幕

  中国甘肃网8月26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 实习记者 李若飞 文/图) 26日上午,记者从中国·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组委会获悉,“中国·河西走廊第六届有机葡萄美酒节(武威•中国葡萄酒城)”,将于9月6日在武威市隆重开幕。

  本次美酒节由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武威市人民政府、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主办,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公司承办,甘肃省内各葡萄酒生产企业协办。

  近年来,武威葡萄酒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2012年10月,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命名武威市为“中国葡萄酒城”,这也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2014年5月,“武威酿酒葡萄”荣获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借助这两块金字招牌,武威全力打造从种植、酿造到文化、营销、旅游的葡萄酒全产业链。至2015年底,武威已建成酿酒葡萄基地25.95万亩,分别占全国、全省酿酒葡萄面积的15%、84%。已建成了一批有规模、有效益、高标准、现代化的优质酿酒葡萄基地。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中国·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组委会副主任马相忠介绍情况

  据了解,本届葡萄美酒节以“相约葡萄酒城·共促开放合作”为主题,节会期间将举行8场主题活动。9月5日上午将举行“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9月5日下午将举行“葡萄酒企业董事长圆桌论坛暨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研讨会”;9月6日上午,将在武威莫高国际生态酒堡举行开幕式暨互联网+中国葡萄酒产区发展论坛,同时进行省内外酒类产品展览展示和品评品鉴活动;9月6日下午将举行甘肃(武威)国际陆港跨境电商全球直购体验中心启动仪式和招商引资推介洽谈暨项目签约会;9月6日晚,将在武威市天马湖畔举办“天马杯”河西走廊葡萄酒产业发展行业标兵颁奖典礼暨葡萄酒品评品鉴之夜;9月7日上午将举办“中国葡萄酒协会联盟产销对接论坛”;9月7日全天为“中国葡萄酒城葡萄酒庄观摩之旅”。此外,产区和企业还将举办各具特色的分项活动,这些活动将持续到10月上旬。

  武威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成日介绍相关情况

  李成日说,武威市委、市政府坚持以党建统揽全局、用发展凝聚人心,无中生有抓项目、有中生优增效益,竭力实施开放外向、工业强市、城乡融合、生态立市战略,推动科学发展、转型升级、富民强市。全市呈现出经济运行稳中有升、改革开放稳步推进、生态环境明显好转、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依法治市全面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其中,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启动建设,武威进境木材检验检疫集中监管区和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今年内将建成,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出口退税、进口保税等口岸功能逐步发挥,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天马号”累计发运34列,货运总值1.22亿美元。2015年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6.35亿元,增长162.02%。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