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正文
投稿

甘肃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2016-08-25 09:0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8月25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吕霞) 8月24日记者获悉,到2020年,我省将建成7个知识产权强市,30个个知识产权强县。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甘肃省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实施方案》,到2020年,我省将在知识产权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突破性成果,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优化,建成一批知识产权强市、强县、强企,知识产权运营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知识产权发展主要指标达到西部先进水平,知识产权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推动作用充分显现。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3.5件;建成知识产权强市7个,知识产权强县30个,知识产权强企200个;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数量达到100个;作品著作权登记量150件;全省注册商标总量10万件。

  《方案》提出,我省将实行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支持有条件的市州成立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大队。以侵权案件高发地、制造业集中地、专业市场、互联网等为重点开展行政执法。支持律师事务所、公证机构积极参与知识产权维权法律服务工作。加大对小微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援助力度。打造兰白知识产权创新改革示范区。力争到2020年兰白两市的专利申请量分别达到12500件和1700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分别达到20件和5件。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