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大河之光·黄河彩陶文化峰会在兰州举行

2016-08-24 08:5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大河之光·黄河彩陶文化峰会在兰举行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侯若志) 8月22日下午,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活动之一——大河之光·黄河彩陶文化峰会在兰州举行。

  本次活动由光明日报社、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考古研究所所长、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刘伟,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水城、林梅村等专家学者出席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讨黄河彩陶文化的过去与未来。

  据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军介绍,举办此次峰会是基于兰州市黄河文化和丝路文化交集融合的区位特点和彩陶收藏极为富集的资源优势,活动采取展览和峰会相互呼应的体例,以前瞻性和建构性为目的诉求,力争为廓清黄河中上游流域彩陶文化与中国文明起源和史前丝绸之路的关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力争为文化兰州追根溯源找准定位,夯实基础,拓宽路径,同时为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增光添彩”。

  峰会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大河之光—黄河彩陶文物精华暨刘恩军彩陶水墨画联展,对素有“彩陶之乡”之称的兰州市凭借厚重的文化底蕴,培育了《大梦敦煌》等一批文化艺术精品予以首肯,并对新形势下如何廓清黄河文化历史渊源,寻找黄河文化和丝路文化的有机联系,在“一带一路”时代高地上如何更加牢固地树立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发表了真知灼见。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