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投稿

一个月内兰州雁滩片区全线亮灯

2016-08-24 08:56: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若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南河南路单侧昨晚路灯亮了

  一个月内雁滩片区全线亮灯

  雁滩大整治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赵雨欣 文/图)雁滩片区(除未移交路段)共有路灯7921盏,管线长度190.18千米。8月20日,市政工程管理处路灯管理所在雁南路召开雁滩地区路灯设施整治现场会,决定利用一个月时间,保证雁滩全线亮灯。据了解,该所计划出动施工车辆6台,施工人员40余名,对雁滩路灯设施展开集中整治。按照指定的工作计划,施工人员根据雁滩地区路灯设施现状,依次对问题比较集中的南河道、雁东路、雁滩路、雁南路进行维修整治。

  A

  更换缆线材质为防盗

  8月23日上午11时,雨渐渐停下来,记者来到南河南路欣欣嘉园附近。3名施工人员,正在对沿线路灯的灯线进行检查、标记。

  据市政工程管理处路灯管理所副所长滕贵昭介绍,按照要求,施工人员自8月20日进入南河道,计划对南河北路、南河南路以及景观道上的3368盏路灯,和103.5千米管线进行检修。据介绍,南河道沿线均是铜芯电缆,偷盗情况

  猖獗,此次检修也发现大量电缆被盗的情况。路灯所的工作人员想过很多办法,例如将缆井井盖修于地砖下方,或者在缆井周围铺设砂石,但是由于南河道东线人烟稀少,偷盗行为无法禁止。无奈,施工人员只好更换缆线材质。

  “因为南河道东沿线人烟稀少,这段路的路灯没有亮,计划2017年全线亮化,这次雁滩综合整治,按照工作安排,我们对南河道两岸全线进行路灯

  检修、亮化。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清掏检查井279座,维修路灯172套,开挖疏通管线断点50处,敷设电缆8340米,疏通路灯管线8090米,清运建筑垃圾121立方米,敷设电缆穿线管11米。”滕贵昭说,路灯所暂时计划,23日晚南河南路单侧全线亮灯,接下来保证南河北路单侧全线亮灯,然后保障景观道全线亮灯。最后,赶在10日内,南河道两岸全线亮灯。

  B

  保障雁滩居民夜间出行安全

  据前期摸底,雁滩片区(除未移交路段)共有路灯7921盏,管线长度190.18千米。路灯所施工人员分别进入南河道、雁东路、雁滩路、雁南路进行维修整治工作,尤其是雁滩路和雁南路,在道路施工完工的同时,路灯的铺设和亮化也要同步完工。其中,由于雁东路在施工时设计的路灯属于非标产品,此次检修又重新定制了160组灯臂,目前正在定制期间,等灯臂到货后,安装工作将在5天内完成。

  据悉,路灯管理所将力争在一个月内完成对雁滩片区所有路灯的检修工作,确保雁滩全线亮灯,以保障雁滩数十万居民夜间出行的安全。

  相关新闻

  打通607#路让河坝路靓起来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赵雨欣 文/图)昨日开始,雁南街道联合城关区执法局、城关公安分局,将对607#路(河坝原道路)上占地25亩约1.3万平方米的建筑物进行拆除,这一行动预示着打通607#路的工作开始。

  当天,雁南街道联合城关区执法局、城关公安分局等部门出动150余人,近20台车辆,对607#道路中段25亩、约1.3万平方米的库房建筑物进行拆除。上午10时,在大型机械配合下开始拆迁。随着墙体轰隆一声倒塌,这25亩库房将在一周内陆续拆除。

  607#路,也就是雁滩人民俗称的河坝路,说好听了就是黄河风情线,说难听了,这就是一条杂乱、少有人踏足的荒路。该路东至高滩、西至天水路,全长5.7公里。其中,天水路至雁白大桥路段已修复完成,向东剩余的4.1公里路段尚未打通。据介绍,为了打通断头路,今年7月底至8月初之际,城关区雁南街道曾多次组织干部对该路段西段21亩、约1.1万平方的库房承租户进行宣传动员,并组织拆迁,现已围挡,并交付市建投进行道路施工。一周后,由雁南街道负责征拆的范围将全部拆除完毕,雁北街道和高新区也正在与拆迁户协商征拆一事,不久这条荒废了多年的河坝路将全线贯通。届时,不仅可以完善雁滩地区路网建设,还可以还市民一道靓丽的黄河风情线。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若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