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投稿

评论:践行“两学一做”促进党史工作

2016-08-22 11:01: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若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践行“两学一做”促进党史工作

  作者:魏珺玲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而言,许多单位也将“两学一做”的教育活动放在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的纪念馆、博物馆开展,这些都体现了在了解历史基础上深化认知的考量。作为党史部门,更要以学党史修身、以学党史立德,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方针,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

  要突出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我们一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坚持深入学、系统学、贯通学、跟进学,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动上的自觉者,坚持“党史姓党”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一突出”“两跟进”,统筹好、谋划好、落实好各项党史工作。

  要重点学习好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通过学习党章,大力开展党性教育、准则教育、情操教育、底线教育。作为党史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就要做到坚持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的统一,正确处理政治和学术、历史和现实、研究和宣传的关系,深入学习和严格遵循党的两个历史问题决议、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央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

  要坚持抓主抓重,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抓好党史的收集整理、研究编写以及不断跟进历史、跟进现实,是做好党史工作的重点。党史资料的收集整理繁琐辛苦,党史工作者必须具备吃苦精神,要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现场调查了解,用心聆听当事人、知情人介绍,采取口述、录像、录音、查阅等方式采集资料。党史工作者要立足本职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努力开拓,借助各方力量走“开门办史”之路,以党史为根、服务为本,拿出有价值的资政报告,给党委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历史借鉴。

  要力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新形势下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合格的党史工者要完成党、国家、人民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就应当具备很强的党性原则,拥有较为深广的理论基础,熟悉并大量地掌握史料,并且要学习好、传承好优秀历史传统,把握文化根脉,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汲取礼法相依、崇德重礼、正心修身的历史智慧,真正以“两学一做”的要求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增强“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觉悟,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若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