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投稿

国网嘉峪关酒泉供电公司确保文博会供电万无一失

2016-08-18 08:1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国网嘉峪关酒泉供电公司确保文博会供电万无一失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曹义成) 2016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即将举办,国网嘉峪关酒泉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加紧推进软硬件建设,精心谋划敦煌文博会保电工作。

  从敦煌文博会确定举办后,国网嘉峪关酒泉供电公司从电网规划、基础建设、大修技改、用户改造等方面入手,成立保电领导小组和嘉酒电网安全评价组,多次进行现场调研和安全风险评价,研究制定保电方案和防大面积停电、飓风、沙尘暴、污闪、地震、外力破坏及防汛防洪等多项应急预案,并对每一个环节进行周密安排部署。积极了解文博会需求,做好相关工程的设计、建设等工作,保证供电能力适应文博会供电需求。针对存在的问题,公司安排部署了十八个方面重点工作,

  自今年3月16日起抽调36名各专业人员长驻敦煌开展现场勘察、设备隐患排除以及重要用户提前服务等保电前期准备工作,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完善电网规划。

  为确保敦煌文博会顺利开展,公司于今年5-7月开展文博会供电保障护网专项行动,来自金昌公司、张掖公司以及敦煌、瓜州、肃北、阿克塞、玉门、农垦、肃州、金塔8家县级供电公司的500名员工进驻敦煌,全面整治涉及文博会供电范围内的电力线路、光缆及通道内的树木、障碍物以及变电站、开闭所、配电、信息通信等设备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为保障重要用户安全用电,公司大力开展用户配电室排查及缺陷隐患治理,完善用户配电设备内部接线图、走向图、标示标志及用户应急预案,完成相关保电子方案修订,起草具有可操作性的客户侧供配电设施保电标准。同时,为重要客户量身制定《电气事故应急预案》《发电车接入方案》等,组织协调重要用户开展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全面提高重要用户的供用电安全保障水平和应对电力突发事件的能力。

  面对文博会目标电网多项工程同时推进,大量信息需要及时无障碍传送的状况,公司建立起工作信息群,实现工程项目的高效管理,为各级领导和管理人员第一时间了解、掌握、监督、落实工程项目实施提供了平台,促使安全、质量、进度齐头并进,全过程闭环管理。

  公司攻坚克难,用时136天升级改造完工35千伏变电站,用时100天打造嘉酒地区第一条电缆隧道,创造了电网建设项目的“敦煌速度”,让敦煌在极短的时间内有了适应城市发展需求的电源供电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