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正文
投稿

今明两天河西有明显降水

2016-08-17 08:45:0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今明两天河西有明显降水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张云 通讯员 杨晓军) 8月16日,省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8月16日夜间至18日,河西五市阴有小到中雨,累积雨量在10至25mm,其中酒泉东部及张掖等地的局部累计降水量可达30至50mm;主要降水集中在17日;另外张掖以东部分地方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可能伴有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气象部门提醒相关市州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强防范累积降水和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

  据省气象局预报: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河西五市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18日,河西五市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甘南、临夏、兰州、白银、定西等州市晴间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另据兰州市气象台发布48小时内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兰州市晴转多云,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34℃;明天白天到夜间,兰州市多云转小雨,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32℃。

  另讯 省防办昨日向各市(州)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发展趋势,及早做好防旱抗旱各项准备,以保人饮、保生产为目标,全力落实抗旱减灾措施,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当前抗旱工作形势,高度关注当前可能出现的旱情及天气变化趋势,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抗旱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及时分析会商研判,适时启动“四级联报”,切实摸清人畜饮水困难和作物缺墒等旱情信息,提早预警预报,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做好应急供水和农业抗旱工作。切实加强水库、塘坝、水窖等现有水源工程调度管理工作,对已建成2014年—2015年的抗旱应急水源工程要加强运行管护,充分发挥抗旱减灾效益,同时要加快2016年抗旱规划应急水源工程建设,抓紧修复水毁人饮工程、灌溉渠道设施,维修水利“五小工程”和抗旱设备,确保现有水源工程发挥最大抗旱效益。(李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